稿件搜索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87              证券简称:新野纺织              公告编号:2020-005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投资标的名称: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项目

  2、投资金额和来源:该项目拟总投资金额12,000万元,其中:企业自筹2,000万元,银行贷款10,000万元。

  一、本次投资概述

  1、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项目的议案》,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在新野县纺织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项目。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建设期6个月。

  2、本议案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为投资建设两条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采用当今国际先进的纺熔复合非织造布技术,开发生产卫生、医疗、工业防护、环境保护类产品。纺熔复合非织造布为纺织工业最有发展前途的高新技术产品,细旦纺丝、高产低耗、多功能复合化技术是国际纺熔非织造布技术发展的趋势,具有强劲的生命力和竞争力。项目共需厂房面积7,200平方米,利用企业现有空余厂房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建设期6个月。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2.5万吨,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2,500万元,利润总额3,190万元。

  2、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非织造材料作为一种新型高科技基本材料,目前在全球的需求一直保持着持续高速增长的势头。高档非织造材料替代传统材料已成为趋势,由此带来高品质非织造材料的需求大幅度上升。纺熔复合非织造布市场容量巨大,发展空间广阔。项目完成后,可提高公司的整体装备水平,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扩大高档产品的比重,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开拓更大的空间。

  3、项目的投资效益评价指标

  本项目实施后市场前景良好,经济效益显著,预计年产各类医用、卫生、防护材料2.5万吨,平均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2,500万元,利润总额3,190万元。

  4、项目审批

  本项目的建设已经取得新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代码为2020-411329-17-03-005676的《项目备案确认书》。

  三、项目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市场风险

  鉴于国际非织造材料工业的产业发展趋势,本项目生产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由于技术先进性,在产品性能、制造成本、以及满足下游企业生产线高速生产的规模方面体现了对传统非织造材料进行产品替代的客观要求,特别是在国内包括亚太地区医疗防护和高档个人卫生护理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空间。随着国际一体化的深入,产品市场瞬息万变。因此,公司应加强企业的经营管理,提高产品的质量,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及时了解市场信息,做好产品的销售,严格控制库存,最大限度抗御市场风险。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该项目生产所用的主要原材料为PP切片、色母粒和油剂。所需原材料来源广泛,但原材料价格波动,会增加公司产品生产成本控制的困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利润水平。

  3、汇率风险

  自从我国人民币汇率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政策以来,人民币呈现升值趋势。人民币汇率变动会给公司产品经营带来一定不利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3、新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代码为2020-411329-17-03-005676的《项目备案确认书》。

  特此公告。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