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300756          证券简称:中山金马         公告编号:2020-02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2月28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投资产品,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权、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由财务负责人具体办理相关事宜,期限为自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日起12个月内;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2020年3月3日,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9,5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西区支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2020年3月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市金马游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游乐工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500万元,购买了广发银行中山广盛支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上述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及金马游乐工程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西区支行、广发银行中山广盛支行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在指定的募集资金专用结算账户中划转理财资金,并接收返还的募集资金理财本金和理财收益。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产品。

  2、公司根据经营安排和募集资金投入计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等,制定购买理财产品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的购买事宜有效开展及规范运行,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向正常进行。

  3、公司财务会计部门将建立台账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财务会计部门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日常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内审部门根据谨慎性原则定期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6、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也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含本次购买理财产品)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共计14,000万元(含本次新增,不包含已到期赎回的金额),未超过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范围和投资期限,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五、备查文件

  1、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001458】认购委托书、销售协议书、风险揭示书及相关凭证;

  2、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001459】认购委托书、销售协议书、风险揭示书及相关凭证;

  3、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风险揭示书及相关凭证;

  4、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三月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