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疫情对经营影响及应对措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20-00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省、市相继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政府采取了居家隔离、延长春节假期等防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坚决服从服务全省防疫工作大局,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和经营应对措施。

  疫情当前,酒店行业经受严峻考验,为使广大投资者了解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特进行以下说明:

  一、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主要业务是以酒店服务业为主、房地产业为辅。疫情突发,为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与聚集,政府采取了居家隔离、延长春节假期等防控措施,导致消费需求大幅降低,餐饮、旅游等行业受冲击较大。为避免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证员工和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通过对公司下属酒店进行梳理管控,暂停疫区客人预订,同时各酒店根据情况主动有序暂停营业,公司酒店服务业的经营情况受到较大影响,除此之外的其他业务运营正常。在假期延迟期间,公司通过远程办公等灵活有效的方式组织员工开展工作,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各运营环节运作稳定。

  二、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

  为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坚持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前提下,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及经营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公司应对措施如下:

  一是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责任,有效确保职工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二是积极发挥平台集采优势,克服春节期间物资短缺、物流不畅等困难,紧急锁定防疫货源,充足保障物资供应。

  三是加速新业态布局与发展。此次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但也为线上消费、在线办公等行业带来进一步发展扩张的机遇,公司紧盯市场变化,更新渠道供应及价格,动态评估供求关系和商机,梳理、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及时做好市场营销计划,调整销售渠道、会员体系和价格结构,并在预制菜品、线上消费、网络营销等方面发力,不断丰富公司产品体系,加快全渠道营销落地。

  四是加快资产处置步伐。全力推进北京浩搏破产重整工作,目前北京浩搏破产重整已延长重整期限至2020年4月25日,且已招募到重整方,签订相关协议,目前已完成重整计划草案初稿,各项工作在有序推进。

  五是加快推进提质改造相关工程。抓住疫情期间酒店停业的时机,加快对旗舰店、核心店等进行升级改造的进度,进一步夯实主业发展基础。

  三、相关风险提示

  由于此次疫情爆发,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基于目前对疫情何时结束、商旅消费市场的恢复情况均存在不确定性,本次疫情对公司2020年度整体经营业绩和相关业务影响的具体数据暂无法准确预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响应地方政府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公司稳健发展,切实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权益,并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根据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