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勤上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及2019年5月21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和不超过6亿元(含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该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及子公司近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合计53,724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含闲置募集资金45,724万元、闲置自有资金8,000万元)。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近期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注:1、公司及子公司与理财产品发行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2、上表第1项为公司使用储存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银行账号为8114801013800106630。

  3、上表第2项为公司使用储存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银行账号为8114801013800106627。

  二、风险及应对措施

  (一)风险提示

  公司对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公司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应对措施

  (1) 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 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不含前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已到期赎回理财产品情况

  五、备查文件

  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3月0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