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300005                证券简称:探路者               编号:临2020-01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因对前期未达预期的投资项目连续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商誉、投资和资产减值,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探路者”或“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继续亏损(注:根据公司已于2020年2月27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9年将扭亏为盈,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15.74万元;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完成审计后在2019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二、公司股票停牌安排及暂停上市决定

  若公司2019年度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13.1.6 条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公司董事会已经和将要采取的工作措施

  虽然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亏损,但上述两年中公司户外用品主营业务均稳健发展并实现连续盈利,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对前期未达预期的投资项目计提较大金额的商誉、投资和资产减值所致,经2016-2018年连续三年的足额计提后,公司前期相关投资项目在2019年及后续年度再进一步计提大额减值的空间和风险已非常小。

  同时,随着公司聚焦户外用品主业相关战略举措的逐步实施落地,公司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对用户的传播影响进一步增强,更具体验感的线下店铺升级改造有序推进,销售终端的精细化管理和渠道结构持续完善,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根据公司已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9年将扭亏为盈,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15.74万元。2019年以来公司已积极采取各项经营措施贯彻落实全年经营计划,促进公司业绩提升,具体工作措施如下:

  1、聚焦资源夯实促进户外用品主业的稳健发展,深度挖掘目标客户的细分需求,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品牌建设推广和品牌精神文化对用户的传播影响,优化升级渠道结构,量化跟进销售终端各项指标,持续提升零售管理水平。

  2、通过信息化升级及精细化管理措施的实施落地,继续提高运营体系的管理效率和人均效益,严格预算管控,科学减少各项费用支出,努力实现节本增效。

  3、针对非主营业务,基于目前已达成的投后管理进展(具体请参考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及相关公告),持续优化非户外主业的相关业务结构,整合与主业有深度协同的项目,并继续重组退出与户外主营业务不相关的业务。

  四、其他事项

  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2条“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的,在披露其后首个半年度报告时须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之后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直至暂停上市风险消除或者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的规定,公司在发布首次《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后,需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直至暂停上市风险消除或者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

  2、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资者咨询方式:

  电话:010-81788188

  传真:010-81783289

  电子邮箱:ir300005@toread.com.cn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 年 3 月 3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