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16力帆02”公司债券风险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1777       证券简称:力帆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07

  债券代码:136291       债券简称:16力帆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及风险提示:

  “16力帆02”公司债券到期日为2020年3月15日。

  公司根据目前资金筹措情况,到期全额兑付存在风险。

  债券受托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公司债券重大事项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判断公司到期兑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一、本期债券基本情况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6年发行了“16力帆02”公司债券,债券代码136291,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1亿元。截至目前,“16力帆02”公司债券余额为5.303亿元,债券利率为7.5%,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16力帆02”公司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

  二、本期债券兑付风险提示

  1.公司根据目前资金筹措情况,判断到期全额兑付存在风险。

  2.债券受托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公司债券重大事项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考虑公司2019年业绩亏损、负债规模较大、面临诉讼等因素,判断公司到期兑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根据公司2019年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2.34亿元,同比降幅2,068.77%。

  三、本期债券后续的偿债安排

  因公司现金流较为紧张,为做好本期债券兑付工作,公司已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目前正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筹措兑付资金,但受行业、疫情、诉讼等综合因素影响,资金筹措面临多重困难,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与债券持有人保持沟通。关于本期债券兑付资金的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