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股票简称:海峡股份           股票代码:002320           公告编号:202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3月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为公司 2020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职国际是一家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依法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在业务规模、执业质量和社会形象方面都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优质审计服务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专业服务能力,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

  在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中,天职国际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公允的原则,顺利完成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业务素质。

  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不超过85万元人民币。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机构信息

  名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历史沿革: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天职国际,创立于1988年12月,总部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拥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国有特大型企业审计业务,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会计司法鉴定,境外上市公司审计业务,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等国家实行资质管理的最高执业资质。

  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天职国际构建了“按专业分工设置部门、按地域布局设立分所”,“人力资源、执业标准和利益分配完全统一”的高度集中型一体化管理模式。天职国际国内网络布局合理,除北京总部外,在中国华北地区的天津,华东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济南、合肥、南昌、厦门、九江,华南地区的深圳、广州,华中地区的长沙、株洲、武汉、郑州,东北地区的沈阳,西北地区的西安、乌鲁木齐,西南地区的昆明、成都、重庆等省市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近30家分支机构。各分支机构在人力资源政策、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项目承接与执行、执业标准与质量控制、信息系统方面对各分支机构进行统一管理,能够为客户提供统一、标准、便捷的专业服务。天职国际还是Baker Tilly(全球排名前十的会计网络)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成员所,在全球拥有广泛的服务网络资源。"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68号楼A-1和A-5区域

  业务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颁发的美国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资质

  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天职国际实施一体化管理,总分所一起计提执业风险基金和购买职业保险。2019年度因以前年度已计提足额累计职业风险基金,且每年购买了相关职业保险,已计提金额+保额均已满足监管机构要求,2019年度未新增计提职业风险基金。

  职业风险基金使用:0元

  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6亿元

  职业保险能否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是

  是否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全球排名第十的国际会计网络Baker Tilly International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成员所

  若相关审计业务主要由分支机构承办,需要比照前述要求披露分支机构相关信息。

  分支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分支机构

  分支机构历史沿革: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成立于1988年12月1日,注册资本(出资额)7798万元,注册地:中国北京。在30余年的成长过程中,天职国际逐步实施“规范化、集团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构建了“按专业分工设置部门、按地域布局设立分所”,“人力资源、执业标准和利益分配完全统一”的集中型管理架构,形成了与国际大所专业水准和管理水准基本相当、服务领域专业化精细分工、集团资源共享的服务模式和经营机制。

  分支机构注册地址:恒丰路600号(1-5)幢2001-8室

  分支机构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分支机构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天职国际实施一体化管理,总分所一起计提执业风险基金和购买职业保险。2019年度因以前年度已计提足额累计职业风险基金,且每年购买了相关职业保险,已计提金额+保额均已满足监管机构要求,2019年度未新增计提职业风险基金。

  分支机构职业风险基金使用:0元

  分支机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6亿元

  分支机构职业保险能否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是

  分支机构是否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下属分所为一体化经营,一并加入Baker Tilly International。

  2.人员信息

  上年末合伙人数量(2019年12月31日):55人

  注册会计师数量:1,208人

  从业人员数量(2019年12月31日):5,030人

  是否有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数量:超过700人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姓名:党小安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从业经历:从2000年7月至2003年8月在陕西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装分厂财务部从事财务工作;从2004年7月至今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工作,先后为中石化集团、东方航空集团、中国海运集团、中船集团、长航集团、国药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及中远海发(601866、HK02866)、中远海能(600026、HK01138)、中远海科(002401)、北特科技(603009)、星光农机(603789)、智慧农业(000816)、中粮生化(000930)、中国船舶(600150)等上市公司提供财报审计、内控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姓名:王晓蔷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从业经历:从2002年至2008年6月在中企动力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担任财务工作;从2008年6月至今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工作,为中国海运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及中远海发(601866、HK02866)、中远海科(002401)等上市公司,IPO企业等提供财报审计、内控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

  3.业务信息

  最近一年总收入(2018年):16.62亿元

  最近一年审计业务收入(2018年):12.37亿元

  最近一年证券业务收入(2018年):3.76亿元

  最近一年审计公司家数(2018年):7,279家

  最近一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家数(2018年):139家

  是否有涉及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是

  4.执业信息

  会计师事务所是否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否

  项目合伙人的从业经历:党小安,从2000年7月至2003年8月在陕西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装分厂财务部从事财务工作;从2004年7月至今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工作,先后为中石化集团、东方航空集团、中国海运集团、中船集团、长航集团、国药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及中远海发(601866、HK02866)、中远海能(600026、HK01138)、中远海科(002401)、北特科技(603009)、星光农机(603789)、智慧农业(000816)、中粮生化(000930)、中国船舶(600150)等上市公司提供财报审计、内控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

  项目合伙人的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项目合伙人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项目合伙人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的从业经历:周薇英,从2002年7月至2008年11月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工作,从2008年12月至今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相关工作。担任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上市公司,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IPO企业上市独立复核质量控制,担任8家拟上市公司独立复核质量控制。

  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的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的从业经历:党小安,从2000年7月至2003年8月在陕西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装分厂财务部从事财务工作;从2004年7月至今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工作,先后为中石化集团、东方航空集团、中国海运集团、中船集团、长航集团、国药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及中远海发(601866、HK02866)、中远海能(600026、HK01138)、中远海科(002401)、北特科技(603009)、星光农机(603789)、智慧农业(000816)、中粮生化(000930)、中国船舶(600150)等上市公司提供财报审计、内控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的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的从业经历:王晓蔷,从2002年至2008年6月在中企动力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担任财务工作;从2008年6月至今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工作,为中国海运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及中远海发(601866、HK02866)、中远海科(002401)等上市公司,IPO企业等提供财报审计、内控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的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5.诚信记录

  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刑事处罚:无

  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行政处罚:无

  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行政监管措施:1.2017年,天职国际收到中国证监会福建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7]17号),2017年天职国际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中国证监会福建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2.2017年,天职国际收到中国证监会云南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7]22号),2017年天职国际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中国证监会云南监管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3.2019年,天职国际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2号),2019年天职国际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形成了整改报告。

  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自律监管措施:无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近三年受到的刑事处罚:无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近三年受到的行政处罚:无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近三年受到的行政监管措施:无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1近三年受到的自律监管措施:无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近三年受到的刑事处罚:无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近三年受到的行政处罚:无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近三年受到的行政监管措施:无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2近三年受到的自律监管措施:无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天职国际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天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聘请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对此事项发表了如下意见。

  1、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依法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

  2、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业务规模、执业质量和社会形象方面都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优质审计服务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专业服务能力,能够较好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和战略发展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

  3、同意将《关于聘请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

  1、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依法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

  2、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业务规模、执业质量和社会形象方面都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优质审计服务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专业服务能力,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

  3、同意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请天职国际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本次聘请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3、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三月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