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681             证券简称:永冠新材             公告编号:2020-00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上海永冠”)编制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以下简称“截止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197号文核准,由主承销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证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采用网上定价与网下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164.79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00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1,647.90万元,扣除券商承销佣金及保荐费3,481.83万元后,余额38,166.07万元由主承销商东兴证券于2019年3月20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

  另扣减招股说明书印刷费、审计费、律师费、评估费和网上发行手续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2,170.89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5,995.1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19年3月21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汇会验[2019]0539号)。

  (二)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5,995.18万元。按照募集资金用途,计划用于“年产7,380万平方米水性PVC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4,200万平方米无溶剂天然橡胶布基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7,000万平方米水性美纹纸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研发总部改建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9,706.94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35,995.18万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已使用募集资金14,841.83万元,募集资金专户累计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176.60万元,累计支付银行手续费0.08万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21,329.88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余额3,329.88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18,000.00万元。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具体详见本报告附件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无变更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情况。

  (二)前次募集资金项目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存在差异的情况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投资总额的差异说明如下:

  单位:万元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先期投入项目转让及置换情况

  2019年4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12,073.57万元置换前期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保荐机构和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同意意见。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4月11日出具《关于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中汇会鉴[2019]1264号)。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6)。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置换完毕。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项目对外转让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具体详见本报告附件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与承诺累计收益的差异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9月30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年产7,380万平方米水性PVC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4,200万平方米无溶剂天然橡胶布基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7,000万平方米水性美纹纸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暂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未核算全年效益实现情况;“研发总部改建项目”旨在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从而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未进行效益测算。

  六、前次发行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相关资产运行情况

  公司不存在前次发行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情况。

  七、闲置募集资金情况

  2019年4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主营业务发展、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0)。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18,000.00万元。

  八、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尚未使用募集资金21,329.88万元(包含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18,000.0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59.26%。前次募集资金尚未使用完毕的原因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未完工,该部分资金将继续用于实施承诺项目。

  九、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对照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有关内容不存在差异。

  十、结论

  董事会认为,本公司按前次A股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披露的4,164.79万股募集资金运用方案使用了前次募集资金。本公司对前次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本公司全体董事会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附件: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五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2019年10月2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资金用途、实施地点及延长实施期限的议案》,同意将“年产7,380万平方米水性PVC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完工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年产4,200万平方米无溶剂天然橡胶布基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完工时间延长至2021年4月;“年产7,000万平方米水性美纹纸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完工时间延长至2021年6月,且项目投资总额由原11,996.07万元增加至14,000.00万元,新增的投资额将由公司自筹解决。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年产7,380万平方米水性PVC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未实现效益。

  注2:“年产4,200万平方米无溶剂天然橡胶布基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未实现效益。

  注3:“年产7,000万平方米水性美纹纸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未实现效益。

  注4:“研发总部改建项目”旨在通过提升公司研发实力,进而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未进行效益测算。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