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部分股票遭遇平仓导致被动减持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华讯方舟     公告编号:2020-021

  

  吴光胜先生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胜先生所持部分公司股份已被部分平仓,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4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胜先生的通知,获悉其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融资融券账户中的部分股票因触发平仓线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吴光胜先生本次被动减持股份来自2017年12月6日起至2018年12月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买入方式累计增持,详情请见公司于2018年12月6日发布的《关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暨实施情况的公告》。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截至2020年3月4日,吴光胜先生持有公司股票7,993,248股,占公司股本1.04%,其中限售股3,937,836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49.26%,占公司股本0.51%;被质押股份5,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62.55%,占公司股本0.65%;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250,448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13%,占公司股本0.03%。

  二、相关股东的履约能力、追加担保能力。

  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胜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份7,993,248股,占公司股本1.04%。吴光胜先生是公司控股股东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持有其股份33.86%(出资比例),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如后续公司股价继续下行,具备追加担保的能力。

  三、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或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的影响,以及拟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

  本次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部分股票被动减持股份数量较小,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四、其他相关事项说明

  1、截至本通知日,吴光胜先生未收到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任何形式的平仓通知。

  2、经初步估算,吴光胜先生持有的公司股票暂无再次平仓的风险。如股价继续下行,其将通过现金补仓、追加担保等方式降低平仓线,以避免平仓风险。

  3、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吴光胜先生此次部分股票被动减持未根据规定进行预披露,公司已告知其相关规定及后续应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要求。吴光胜先生表示将吸取此次教训,后续将及时根据规定通知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吴光胜先生未披露过减持计划,本次减持不存在与控股股东、5%以上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或减持计划不一致的情形。

  5、本次减持不涉及在《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收购报告书》等文件中所做出的最低减持价格等承诺的情形。

  6、公司将持续关注吴光胜先生股权质押或融资融券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吴光胜先生《关于本人股票被平仓的通知》;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3、中登公司董监高持股明细。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