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870         股票简称:香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13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11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该事项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相关的决议及公告已于2019年4月25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或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 2020年3月6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签订了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现金管理事项进展

  2020年3月6日,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签署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具体事项如下:

  1、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

  2、产品币种:人民币

  3、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4、风险等级:低(确保存款本金安全)

  5、产品规模:4,000万元

  6、认购起点金额:3,000万元,超出认购起点金额的部分以100万元整数倍递增

  7、产品期限:自起息日(含)至到期日(不含),共179天(受限于提前终止日)

  8、产品成立日:2020年3月6日

  9、起息日:2020年3月6日

  10、到期日:2020年9月1日

  11、收益区间:3.65%-3.7325%

  12、收益说明:本存款产品收益分为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部分,浮动收益与挂钩标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的波动变化情况挂钩。观察期为产品存续期,观察日价格为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固定收益=本金金额×1.5%×观察期存续天数/365。若观察日价格大于等于参考价格,则浮动收益=本金金额×2.2325%×观察期存续天数/365;若观察日价格小于参考价格,则浮动收益=本金金额×2.15%×观察期存续天数/365。

  13、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对该理财产品的认购总额为4,000万元。为保证公司自有资金的流动性及收益率,公司将根据内部正常经营的资金计划对本产品进行及时赎回、追加认购。在股东大会授权期限内,且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对该理财产品的认购余额不超过4,000万元时,公司将不另行公告。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13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11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相关意见已于2019年4月2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额度内,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本存款产品的浮动收益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基准价的波动变化情况确定,若在本存款产品观察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基准价小于参考价格,则获得的实际收益可能低于预期收益目标;

  2、提前终止风险:本存款产品银行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该产品,投资者必须考虑本存款产品提前终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3、法律风险:本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相关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本存款产品的运作产生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投资产品存续期间可能存在的信用、管理、政策、不可抗力等风险,公司制订了严格的内控管理制度,对公司的风险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可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内控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并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力争把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公司将依法披露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和执行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低风险产品品种,公司对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

  六、本次公告日前,公司没有存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的情况;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为4,000万元,经审批的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剩余额度为11,000万元。

  七、备查文件

  《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和银行转账单。

  特此公告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