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京佳力图机房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3912          证券简称:佳力图          公告编号:2020-018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南京佳力图机房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6日、2020年3月9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2日、2020年3月3日、2020年3月4日、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6日,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截止2020年3月9日,股价累计涨幅为58.06%,同期公司所属的证监会专用设备板块累计涨幅为3.13%(数据来源 wind),上证A股指数累计涨幅为2.19%(数据来源wind)。公司近期股价波动较大,已偏离板块和大盘。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投资。

  公司主营业务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直接关联性不大,目前国内5G网络建设尚在建设中,具体发展进程尚不明确。

  2018年1-9月营业收入为379,556,855.8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961,674.9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6,097,803.4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9年1-9月与2018年1-9月同比下降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公司2019年1-9月与2018年1-9月同比下降1.42%。

  公司投资建设“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风险:项目的履行及项目投入可能面临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及规划内容调整等方面的影响,经营业绩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对项目投资金额、建设周期、新增固定资产等均为预估数,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亦不构成对股东的业绩承诺;本项目实施拟使用自有资金和外部融资,投资总额较大,投资和建设过程中的资金到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公司将承担相应的财务风险。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者重要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6日、2020年3月9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公司自查,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根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产品应用于数据中心机房、通信基站以及其他恒温恒湿等精密环境,主要为数据中心机房等场所提供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检测服务以及温度和湿度调节服务,公司主营业务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直接关联性不大,目前国内5G网络建设尚在建设中,具体发展进程尚不明确。

  公司2018年年度营业收入为534,72.4,545.3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671,752.86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为502,843,552.6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839,671.9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5,160,001.03元,2018年1-9月营业收入为379,556,855.8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961,674.9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6,097,803.4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9年1-9月与2018年1-9月同比下降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公司2019年1-9月与2018年1-9月同比下降1.42%,2019年1-9月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确认的费用总额为3,101.02万元,影响净利润2,635.87万元,扣除股份支付影响,与营业收入基本匹配。公司经营业绩平稳,2019年度经营业绩未发生重大波动。

  (二)经公司自查,并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于2019年11月29日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00054)。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三)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四)经公司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买卖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公司投资建设“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风险提示

  2019年10月31日,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拟投资建设“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的议案》,拟投资15亿建设“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项目具体内容已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及指定披露媒体刊登了《关于拟投资建设“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6),《关于拟投资建设“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19-078),《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8)。

  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因该项目尚在规划中,且在后续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因公司实际发展情况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而调整规划内容的可能性,因此提及的规划建设项目及规划总投资、规划建设期等要素均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2、鉴于受到未来宏观经济、行业趋势、市场环境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项目建设及经济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存在市场环境突变、实际运营等情况无法达到预期等风险;

  3、项目的履行及项目投入可能面临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及规划内容调整等方面的影响,经营业绩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对项目投资金额、建设周期、新增固定资产等均为预估数,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亦不构成对股东的业绩承诺;

  4、本项目所涉及数据中心行业为公司新业务,公司现已形成的管理模式、生产销售模式都需要适应新业务的变化。如果公司不能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特别是不能尽快培养出一批该类业务的核心技术人员、销售人员、管理人员等,可能会使新业务的发展受阻,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5、项目资金来源以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再融资等方式解决。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35亿元,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实现净利润0.76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12.67亿元,净资产7.67亿元,流动资产11.05亿元。本项目实施拟使用自有资金和外部融资,投资总额较大,投资和建设过程中的资金到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公司将承担相应的财务风险;

  6、对于快速增加的数据中心服务商而言,竞争主要集中在服务和专业技术、安全性、可靠性和功能性、声誉和品牌知名度、资金实力、所提供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以及价格上。项目未来可能将面临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A股股票于2020年3月2日、2020年3月3日、2020年3月4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于2020年3月5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0-016)。公司于2020年3月5日公司股价再度涨停,已于2020年3月6日披露了《关于股票交易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17)。公司A股股票于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6日,2020年3月9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再次触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南京佳力图机房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