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延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300658         证券简称:延江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厦门延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证券代码:300658,证券简称:延江股份)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2020年3月6日、2020年3月9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查的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6、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PE打孔膜、打孔无纺布,主要应用于卫生巾与纸尿裤的面层,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前,公司并无生产口罩用材料的业务。此次疫情发生后,由于公司有多年生产无纺布的经验,拥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因此为履行社会责任,公司紧急立项,决定通过机器设备改造,为下游口罩生产商提供熔喷无纺布。经过紧张筹备,目前公司已改造完成3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实现日产6吨民用级别熔喷无纺布,相关熔喷无纺布产量占公司总体业务的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另一方面,公司也启动了将现有的民用级别熔喷无纺布升级改造为医用级别熔喷无纺布的研发立项,截至目前,该研发项目仍处于改造升级阶段,此开发过程受到人员技术经验缺乏、设备改进难度大等因素影响,不确定不可控风险较大,开发完成所需时间难以评估,但公司还是会全力以赴,争取为战胜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若该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进行披露。

  除以上信息外,公司未发现其它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7、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本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公司未来经营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再次关注公司的以下风险因素:

  (1)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近年来,由于国家开放二胎政策以及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处于高速上涨的通道,在国家政策及众多行业利好消息的出台等因素影响下,行业吸引了社会各类资本进入,目前国内纸尿裤名牌超过2,000多种,市场竞争激烈。随着这两年微商与互联网电商品牌的加入,行业格局更是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行业洗牌不可避免。下游客户的激烈竞争,不可避免的会对上游供应商造成较大的压力。

  (2)重大客户流失的风险

  2017-2019年上半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分别为:62,263.03万元、61,935.23万元和41,658.13万元。分别占营业收入的84.35%、80.83%、86.67%,客户集中度较高。公司要稳定和上述客户的合作业务,除必须不断根据客户要求同步开发新的配套产品外,每年还必须通过上述客户对公司的过程能力、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的审核。如果公司研发设计、制造和品质保证能力等不能持续满足上述客户的要求,将存在大客户流失风险;另一方面,目前这些大客户在中国市场也面临很大的价格竞争压力,如果公司无法满足其要求,中国市场上也有丢失订单的风险。

  (3)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近几年,我国经济处于结构调整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未来全社会也将逐渐完善并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这些因素会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但另一方面,我国的经济增速已经从高速向中低速转换,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导致消费需求在上升通道中出现一定的短时波动。

  (4)行业增速波动的风险

  随着国家开放二胎政策的实行,我国新生婴幼儿迎来一波高潮,但此现象并没有持续,近两年新生婴幼儿数量连续下降,呈现出增长乏力的趋势,现代社会环境压力增大、年轻人生育观念的变化,导致婴儿出生高潮并未如人们预期的持续下去。虽然中国纸尿裤市场基数较大,渗透率较发达市场低,纸尿裤行业未来几年的稳定增长依然可期,但相关增速需要修正,整体行业存在波动。

  (5)汇率波动风险

  随着公司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深入,出口比例或是海外营收比例在集团总体业绩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这些业务基本都以美元计价结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具体影响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①产品出口的外汇收入在结汇时会因汇率波动而产生汇兑损益;②人民币如果持续升值可能削弱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优势;③公司产品的出口价格若无法根据汇率进行适时调整,将导致公司毛利率出现波动。

  (6)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ES纤维、塑料米等,材料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约为70%左右。ES纤维主要是聚乙烯/聚丙烯复合纤维,塑料米主要是聚乙烯、聚丙烯颗粒,均属于石油化工行业的下游产品,价格受供求关系及国际原油价格的双重影响。由于原材料具有公开、实时的市场报价,若其价格大幅下跌或形成明显的下跌趋势,虽可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但下游客户可能由此采用较保守的采购或付款策略,或要求公司降低产品价格,这将影响到公司的产品销售和货款回收,从而增加公司的经营风险。相反,在原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若公司无法及时将成本上涨传导至下游,将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

  (7)对外投资管理风险

  公司近两年已经在国外设立子公司,并且加大对外投资规模的战略布局,未来将会设立更多的海外生产基地。由于政策、人文、地域、法律、财税制度不同,其带来的管理挑战很大;并且由于存在空间时间上的差异,可能会导致信息传递滞后或信息传递的不准确,这也会导致公司管理效率的下降,对公司的集团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

  3、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厦门延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