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 2020年度授信额度计划及在授信额度内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19   证券简称:嘉泽新能    公告编号:2020-0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2020年度授信及担保额度情况概述

  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二届十一次董事会(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已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2020年度授信额度计划的议案》和《关于公司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的需要,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32.3亿元授信额度,均用于各自的风电项目建设。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6.5亿元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宁夏国博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国博”)拟向金融机构申请6.6亿元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兰考熙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考熙和”)拟向金融机构申请3.5亿元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宁夏泽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泽恺”)拟向金融机构申请9亿元授信额度;二级全资子公司天津陆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陆风”)拟向金融机构申请1.2亿元授信额度;二级全资子公司商水县泽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水泽恺”)拟向金融机构申请1.8亿元授信额度;控股子公司河南泽豫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99%)的全资子公司民权县恒风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权恒风”)拟向金融机构申请3.7亿元授信额度。

  具体金额视各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和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确定。

  同时公司拟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且将公司持有的借款主体相应新增出资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由其项目投产后产生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担保,由其项目投产后的机器设备提供抵押担保。

  上述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宁夏国博

  1、宁夏国博的基本情况

  公司住所: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河西镇田家岭村

  法定代表人:陈波

  注册资本:116,99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3245962128718

  成立时间:2012年6月12日

  经营范围: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技术咨询服务;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

  主要经营地:同心县

  2、宁夏国博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

  (二)兰考熙和

  1、兰考熙和的基本情况

  公司住所:兰考县产业集聚区中州路段兰考创业中心(原锦荣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郑磊

  注册资本:4,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225MA40J6178C

  成立时间:2017年2月14日

  经营范围:风电场建设、运营、维护,销售电能(以上凭有效许可证核定经营范围经营期限经营),风力发电技术咨询,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 、技术咨询,风电设备销售及维修,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

  主要经营地:兰考县

  2、兰考熙和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

  (三)宁夏泽恺

  1、宁夏泽恺的基本情况

  公司住所:盐池县文体南巷西家和园6A营业房(体育南巷76号)

  法定代表人:杨洁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323MA772XGT60

  成立时间:2019年06月19日

  经营范围: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经营地:盐池县

  2、宁夏泽恺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

  (四)天津陆风

  1、天津陆风的基本情况

  公司住所:天津市宁河区宁河镇前邦道沽村村委会院内

  法定代表人:付正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221MA06GFA47P

  成立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经营范围:新能源技术、机电设备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机电设备及配件批发兼零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安装;管道安装工程;电力工程设计及施工;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取得许可证后经营);电力供应(取得许可证后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经营地:宁河镇

  2、天津陆风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

  (五)商水泽恺

  1、商水泽恺的基本情况

  公司住所: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新城区纬八路公园世家11#1-802

  法定代表人:杨洁

  注册资本:1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623MA47KLNX3X

  成立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经营范围:风力、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设计、建设与安装调试、运营维护服务,电力销售。(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主要经营地:商水县

  2、商水泽恺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

  (六)民权恒风

  1、民权恒风的基本情况

  公司住所: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城关镇博爱路南段三农大厦305

  法定代表人:陈波

  注册资本:2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421MA472JUY2Y

  成立时间:2019年07月08日

  经营范围:风力、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设计、建设与安装调试、运营维护服务。

  主要经营地:民权县

  2、民权恒风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担保协议需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确定后在担保额度范围内签订,担保期限为主债务合同期限。

  四、董事会意见

  (一)提供担保的原因及额度

  因上述公司均为公司的一级、二级全资子公司,所申请的授信额度均用于各自的风电项目建设。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且将公司持有的借款主体相应新增出资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由其项目投产后产生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担保,由其项目投产后的机器设备提供抵押担保。公司董事会同意为上述公司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以及将公司持有的借款主体相应新增出资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由其项目投产后产生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担保,由其项目投产后的机器设备提供抵押担保。

  (二)公司对被担保人偿还债务能力的判断

  上述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一级、二级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绝对控制权,且其经营稳定,担保风险可控。贷款均用于各自的风电项目建设,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秦海岩先生、郑晓东先生、陈进进先生对上述担保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按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相关制度规定,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宁夏国博新能源有限公司6.6亿元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兰考熙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3.5亿元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宁夏泽恺新能源有限公司9亿元授信额度、二级全资子公司天津陆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2亿元授信额度、二级全资子公司商水县泽恺新能源有限公司1.8亿元授信额度、控股子公司河南泽豫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99%)的全资子公司民权县恒风能源有限公司3.7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公司为一级、二级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其业务发展的切实需要,公司对其具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该事项,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担保总额为383,414.42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末净资产的115.36%,均系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二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

  (二)公司二届十一次监事会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O年三月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