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961   证券简称:瑞达期货       公告编号:2020-009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3月6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运营中心6号楼13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20年3月1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7人,实际参会董事7人。本次会议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肖伟先生、陈守德先生、肖成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19 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独立董事将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9 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首席风险官2019年度履职情况评价的议案》

  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厦门辖区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工作指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现将公司经营发展实际需要,对公司首席风险官2019年度履职情况评价如下:我司首席风险官杨明东同志在2019年的工作当中能秉承专业的原则,兢兢业业,严格按照《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要求对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和风险管理状况进行监督检查。

  4.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度首席风险官工作报告的议案》

  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厦门辖区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工作指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及《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公司首席风险官杨明东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19年度首席风险官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度首席风险官工作报告》。

  5.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情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并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公司监事会对《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发表了同意的审核意见,与本决议同日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6.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公司 2019 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容诚”)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监事会对《2019 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发表了同意的审核意见,具体内容与本决议同日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7.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发表了同意的审核意见,具体内容与本决议同日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8.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2019年年度合并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0,810,930.92元,提取盈余公积11,208,867.40元,提取一般风险准备11,208,867.40元,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人民币 658,166,642.17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 756,559,838.29元。

  考虑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股东利益等综合因素,为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经营发展的成果,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2019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1、上市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元(含税)。

  2、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45,000,0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80,100,000元(含税)。

  剩余未分配利润676,459,838.29元结转下一年度分配。

  本预案披露后至权益分派实施股权登记日之间公司股本发生变动的, 将按照分配比例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总额进行调整。

  该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业绩等相匹配,符合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符合公司做出的承诺、公司章程规定的分配政策以及股东回报计划,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公司独立董事对《2019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与本决议同日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公司监事会对《2019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发表了同意审核意见,具体内容与本决议同日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9.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9 年度报告》全文及《2019 年度报告摘要》与本决议同日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公司监事会对《2019 年度报告》及《2019 年度报告摘要》发表了审核意见,与本决议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并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披露。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10.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审议,董事会通过如下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方案:目前在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按其职务根据公司现行的薪酬制度、公司实际经营业绩、个人绩效、履职情况和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综合进行绩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确定薪酬的依据。公司按期发放高级管理人员薪酬。

  该议案关联董事葛昶(公司董事,总经理)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 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情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并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1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津贴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审议,董事会通过如下公司董事薪酬方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 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其非关联的子议案(2)、(3)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情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并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1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 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2019 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情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并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1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