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3721             证券简称:中广天择            公告编号:2020-01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前市场环境、行业发展趋势等因素做出的,投资项目虽然经过了慎重、充分的可行性研究论证,但项目在实施过程及后期经营中,如相关行业政策、经济和市场环境等方面出现重大变化,可能导致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或顺利实施,进而影响项目进展或预期收益。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审批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事宜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经过湖南省文资委的审批及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还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公司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股票登记、发行和上市事宜,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全部申报和批准程序。上述呈报事项能否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以及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行业政策风险

  MCN行业目前在我国仍属于一个新兴行业,MCN机构盈利模式中涉及到的互联网广告、直播带货、视频内容制作等行为均涉及法律合规的风险。2019年1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及《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这两项法规的发布说明了国家对于短视频行业运营中视频内容的规范化及行业监管的严格化。若未来有关互联网行业的规范制度、业务资质、网络信息安全、税务合规、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实践和监管要求不断更新,可能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三、MCN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根据招商银行研究院数据,2019年末中国MCN机构数量已经达到6500家,对比2018年底增长12.07%。目前该行业存在着优质内容创意匮乏,内容同质化严重,契约制度不完善引发网红出走等问题。随着未来新的市场参与者不断地加入这个行业,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如果公司不能持续创作优质内容、获取优质客户、开发流量渠道资源、引进优秀人才、扩大业务规模和增强资本实力,则可能面临竞争优势被削弱、盈利空间被压缩的风险。

  四、项目实施主体不确定风险

  公司拟向

  四、公司目前MCN业务情况

  公司2018年开始布局短视频业务,从2019年开始实现收入,2019年度MCN平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占比很小。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该业务受未来市场规模、市场营销力度、用户接受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其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目前该业务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五、二级市交易风险

  截至2020年3月9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64.50倍,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