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35         证券简称:东南网架         公告编号:2020-01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缓解其融资难度,降低其融资成本,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一) 本次提供财务资助的主要内容

  1、接受财务资助对象及资助额度

  2、资金主要用途和使用方式

  公司向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主要用于补充其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上述提供的财务资助额度可循环使用,即提供财务资助后从总额度中扣除相应的额度,归还后额度即行恢复。

  3、资金的使用期限

  上述财务资助以借款方式提供。公司本次提供的财务资助资金使用期限三年。

  4、资金占用费收取和风险防范措施

  公司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向子公司收取资金占用费。

  (二)审批程序

  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接受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8,000万元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江东大道3899号709-41号

  法定代表人:项振刚

  经营范围:集成建筑系统的研发;装配式建筑、钢结构及建筑材料的研发、设计、经销及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建筑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向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满足其经营需要,降低其资金成本。被资助对象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有能力控制被资助对象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因此,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财务资助的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同意将本次财务资助事项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向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可以支持其业务发展,降低其融资成本,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本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资金占用费按不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不存在直接损害公司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被资助对象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够对其实施有效的控制,确保公司资金安全。基于上述,我们认为该项财务资助行为符合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同意本次财务资助事项。

  五、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董事会审议批准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总额为25.66亿元(含本次财务资助),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不存在逾期未归还的对外财务资助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