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10家公司年报一季报业绩或“双增长” 社保基金慧眼识企重仓3只绩优股

  本报记者 吴 珊

  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还在路上,2020年一季报预告就已拉开帷幕,备受期待的业绩行情在全球股市震荡加剧背景下正悄然展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10日发稿时,已有7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同时还有26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

  截至3月10日,2019年年报显示,共有51家A股上市公司在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已披露年报的68.92%。其中,创业板公司智动力以1793.08%的同比增幅暂居业绩增长的首位;牧原股份紧随其后,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1075.37%。此外,有11家公司的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超过100%。

  A股上市公司不仅在2019年交出一份靓丽的业绩成绩单,2020年一季度业绩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26份已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中,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1.54%。其中,有5家公司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大增。此外,有8家公司也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对相关数据进一步梳理后发现,有10家公司有望实现2019年度、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双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很多业绩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已经成为机构资金抢筹的对象。2019年年报显示,中科创达、金雷股份、同和药业等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均有社保基金现身。

  在业绩增长的提振下,绩优股股价涨得更具底气。昨日,尽管外围股市整体暴跌,但A股市场却一枝独秀,上述已公布年报业绩的A股上市公司近8成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东南网架、瑞玛工业均以涨停报收;同和药业、海峡股份、智动力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渤海证券分析师宋亦威认为,“考虑到海外疫情正处于爬坡期,短期外围股市的市场情绪仍处在大幅波动中,A股受此影响将维持较高的波动特征。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适中,与美股情况并不相同,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巨幅震荡的时候,越应保持一份冷静,认真审视自己手中标的估值水平和中长期盈利预期,对于价值要有一份坚守的信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