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境外全资子公司并通过其对外投资设立境外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20-1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锐捷网络”)是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本公司”、“星网锐捷”)持股51.00 %的控股子公司。锐捷马来西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马来西亚锐捷”)是锐捷网络于2018年6月在马来西亚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投资总额为200万林吉特(人民币336万元)。

  为拓展锐捷网络的海外业务,锐捷网络拟以现金500万美元(约折合为2,087万林吉特/3,485万人民币)对其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锐捷进行增资,增资后,马来西亚锐捷的注册资本增加至约2,287万林吉特;同时,由马来西亚锐捷以现金500万美元(约折合为2,087万林吉特/3,485万人民币)在美国加州设立全资子公司Ragile NetWorks INC(以下简称“锐捷美国子公司”)。

  (二)审批程序

  上述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主体(投资方)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锐捷马来西亚有限责任公司

  2、设立时间:2018年6月8日

  3、注册资本:200万林吉特(人民币336万元)

  4、注册地址:马来西亚吉隆坡

  5、经营范围:其它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进出口及销售,信息通讯技术系统安防服务。

  (二)马来西亚锐捷主要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林吉特

  (三)本次增资前后,马来西亚锐捷的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单位:万林吉特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拟定公司名称:Ragile NetWorks INC(以下简称“锐捷美国子公司”)

  2、注册资本:投资总额为500万美元(约折合为2,087万林吉特/3,485万人民币)(按2020年3月初汇率折算)

  3、注册地址:美国加州

  4、出资方式:马来西亚锐捷以自有资金出资。

  5、经营范围:其它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进出口及销售,信息通讯技术系统安防服务。

  6、股权结构:马来西亚锐捷出资500万美元(约折合为2,087万林吉特/3,485万人民币),出资比例为100%。

  以上内容以当地主管机关最终核准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对外投资设立锐捷美国子公司,有助于锐捷网络拓展国际市场,同时增强锐捷网络的市场竞争力,有助于锐捷网络的长期发展。

  本次对马来西亚锐捷增资,同时通过其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资金全部为锐捷网络自有资金,锐捷美国子公司成立后,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二)可能存在的风险

  1、美国加州地区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给本次美国子公司的设立及以后的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2、锐捷网络拟在美国加州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经过外汇管理部门、商务主管部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因此,本次对外投资存在未能批准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署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