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75         证券简称:*ST东网            公告编号:2020-02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162号),公司董事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核实,就关注函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现公告如下:

  1、上述债务逾期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贷款开始日、资金用途、逾期天数、逾期原因等,并以列表方式说明目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债务情况,包括融资(借款)方式、借款日、到期还款日、融资(借款)金额、抵押资产情况(如有)、融资(借款)用途等,请自查是否存在其他债务逾期情况。

  回复如下:

  (1)公司于2020年3月3日收到银行催收通知单,并于当日对外披露,其中债务逾期的具体情况如下所述:

  1、公司

  2、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投资”)

  东方投资已于2019年12月18日被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2019年12月20日其公章、账簿凭证及资产债务清册被移交给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自此本公司丧失对其财务与经营的控制权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公司对东方投资尚欠桂林银行的1.02亿元承担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已于2019年12月19日对外披露的《关于法院受理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中对公司承担的担保作出具体说明。

  (2)截至2020年3月10日,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全部债务情况如下所示:

  注1:公司原全资子公司桂林东方时投资有限公司尚欠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20亿元,该笔借款已于2019年8月7日到期,彭朋、韦越萍、彭敏、黄勇以及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担保、国广东方15%及国广星空24%股权质押,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公司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4)。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已破产清算并移交给破产管理人。

  注2:公司原全资子公司桂林东方时投资有限公司尚欠桂林银行1.02亿元,该笔借款已于2020年2月17日到期,彭朋、韦越萍、彭敏以及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担保、水木动画有限公司66.67%股权质押,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法院受理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39)、《关于公司收到银行催收通知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1)。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已破产清算并移交给破产管理人。

  注3:刘强因公司未及时偿付本金及利息,已于2019年3月31日起诉公司,具体信息详见《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案件基本情况的公告》(2019-91)。

  如上表所示,公司除2020年3月3日对外披露的逾期债务外,还存在4笔债务逾期,逾期本金共计6,333.18万元,具体信息详见上表。

  2、请结合你公司当前资金情况、筹资计划等说明公司是否已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及应对措施。

  回复如下:

  目前公司资金紧张,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解决办法,具体协议正在沟通中。除此以外,公司账面尚存股东借款655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具体信息详见第1问(2)中的汇总表。公司也将通过加快应收账款回收、资产处置等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增加公司流动性,目前已初步接触相关方商谈资产处置事宜。

  3、你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披露《关于法院受理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称公司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9)桂0305民破申1号),同意受理东方投资的破产清算申请。请你公司说明上述破产申请裁定的进展情况,是否与债权人就债务偿还事项达成协议安排,以及对东方投资进行破产清算的会计处理、对你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

  回复如下:

  东方投资于2019年12月18日被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2019年12月20日其公章、账簿凭证及资产债务清册被移交给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自此本公司丧失对其财务与经营的控制权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全资公司水木动画有限公司、及其9家子公司本年度也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在2019年合并报表中,东方投资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与其投资相关商誉价值之和转入当期投资收益,终止确认相关的少数股东权益,同时因东方投资破产清算计提的具有投资性质的其他应收款减值和担保损失冲减投资收益。东方投资破产清算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一定影响,具体情况以公司年审会计师审计报告为准。

  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已发出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债权申报公告,并计划于2020年5月8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特此公告。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