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投资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20-01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2月2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及于2017年1月12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议案》,公司与天津雷沃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城宏达农机汽贸有限公司及宿州市诚信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天津汇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拟定名称,正式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9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9%。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12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参与投资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86)、《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84),以及于2017年1月13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04)。

  公司按照《天津汇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章程》已于2017年6月汇入资本金950万元。近日,公司接到天津雷沃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在筹建过程中,因个别发起人不再符合《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金融租赁公司发起人条件,部分发起人亦未能按照《天津汇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要求汇入资本金,从而导致金融租赁公司无法成立,因此决定终止金融租赁公司筹建。

  截至本公告日,拟投资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尚未注册成立,公司已汇入的资本金950万元已经退回,终止筹建金融租赁公司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