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宁波良麒光艺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506           证券简称:名家汇           公告编号:2020-02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宁波良麒光艺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宁波良麒光艺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麒光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永麒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麒照明”)为承接“宁波南部商务区月光经济综合体PPP项目”与相关合作方共同设立的项目公司。公司持有永麒照明55%股权,永麒照明持有良麒光艺43.75%股权。良麒光艺为加强项目建设,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14,736 万元的固定资产贷款。为支持良麒光艺的业务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前述贷款提供50%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7,368万元,担保期限为自协议生效之日起10年零4个月。永麒照明董事长徐建平先生及其配偶鲍珊女士以其全部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其在二级市场的股票)同意就良麒光艺的该笔担保向上市公司提供反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及担保方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方

  1、公司名称:宁波良麒光艺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9年12月19日

  3、公司注册地: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566号1幢二层206室

  4、法定代表人:姜海龙

  5、注册资本:捌仟万元整

  6、经营范围:市政基础设施运营及维护;市政公用工程、城市照明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工艺品开发与销售;广告服务;以及其他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未禁止或无需经营许可的项目和未列入地方产业发展负面清单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与本公司关系:良麒光艺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永麒照明承接“宁波南部商务区月光经济综合体PPP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良麒光艺的出资比例如下:永麒照明、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业环境”)和宁波市鄞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鄞城集团”)分别出资43.75%、43.75%和12.5%。

  8、良麒光艺于2019年12月19日设立,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的主要财务数据为:总资产8,000万元,净资产8,000万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0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及反担保情况

  为加强项目建设,公司为宁波良麒向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申请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4,736万元的固定资产贷款提供5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7,368万元,担保期限为自协议生效之日起10年零4个月。

  良麒光艺的股东良业环境之母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水源”)为该项贷款亦提供了50%的同比例担保。永麒照明董事长徐建平先生及其配偶鲍珊女士以其全部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其在二级市场的股票)就该笔担保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四、公司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董事会审核情况

  董事会认为:公司此次为良麒光艺向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良麒光艺项目建设需要,因宁波良麒的股东之一鄞城集团为政府平台公司,银行出于主体综合信用考虑,要求公司及碧水源为此次固定资产贷款分别提供50%的同比例担保。该项目目前处于建设期,预计后期经济效益良好,偿债能力较强。同时永麒照明董事长徐建平先生及其配偶鲍珊女士以其全部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其在二级市场的股票)就该笔担保向公司提供反担保,本次担保事项有利于良麒光艺的业务发展,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此次为良麒光艺向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良麒光艺项目建设需要,本次担保事项及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60,368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0.76%。无违规担保和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