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002307        证券简称:北新路桥    公告编号:临2020-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为保障子公司经营业务的融资需求,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并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事项

  根据上述议案,公司2020年拟为6家子公司提供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64,7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额度,具体如下:

  (二)取消前期部分担保事项

  鉴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北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北投”)尚未签署相关担保协议,担保行为未实际发生,为合理统筹本公司担保额度,公司决定取消前期为湖北北投提供的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额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1989年3月27日

  公司住所:新疆石河子开发区78小区46号

  法定代表人:段辉林

  注册资本:17,000万元

  主营业务:公路工程,市政工程施工。

  2.与本公司的关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团交建”)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3.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和最新的信用等级情况

  单位:元

  兵团交建最新的银行信用等级情况为:中国银行:AA;建设银行:A7;农业银行:AA+;兴业银行:A4;华夏银行:A4。

  (二)乌鲁木齐禾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1年10月19日

  公司住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福州西路1000号

  法定代表人:魏裕民

  注册资本:12,050万元

  主营业务:新型建材的开发、生产、销售;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建筑材料销售;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2.与本公司的关系

  乌鲁木齐禾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润科技”)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3.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和最新的信用等级情况

  单位:元

  禾润科技最新的银行信用等级情况为:华夏银行:A-;兴业银行:B4。

  (三)新疆鼎源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0年12月13日

  公司住所:新疆乌鲁木齐头屯河区火车西站乾园路153号4单元102号

  法定代表人:徐延平

  注册资本:56,600万元

  主营业务:融资租赁业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商务咨询服务;机电产品,汽车销售(二手车除外),从事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2.与本公司的关系

  新疆鼎源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99.2%的股权,徐延平等11个自然人(鼎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持股)股权占比0.8%。

  3.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和最新的信用等级情况

  单位:元

  鼎源公司最新的银行信用等级情况为:中国进出口银行:AA,国家开发银行:AA-,中国交通银行:A+,华夏银行AA-。

  (四)新疆北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0年4月9日

  公司住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澎湖路33号9层906至914室

  法定代表人:唐飚

  注册资本:67,750万元

  主营业务:从事路桥、基本建设投资;建筑材料及商品混凝土加工、销售;从事建筑相关业务(凭相关资质证执业);机械设备租赁。

  2.与本公司的关系

  新疆北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新投资”)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65.13%的股权,兴业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19.92%的股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14.95%的股权。

  3.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和最新的信用等级情况

  单位:元

  北新投资最新的银行信用等级情况为:华夏银行:A-;兴业银行:A6;广发银行:A+级;北京银行:5级;交通银行:4级;民生银行:AA-级;天山农商银行:A级;新疆银行:A级;浦发银行:A-。

  (五)重庆兴投实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0年06月10日

  公司住所:重庆市巴南区麻柳嘴镇文明路241号

  法定代表人:曹立平

  注册资本:3,000万元

  主营业务:碎石、商品混凝土、沥青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等加工、销售。

  2.与本公司的关系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北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持有重庆兴投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兴投”)55%的股权;重庆创发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持有其35%的股权;自然人罗彩云持有其10%的股权。

  3.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和最新的信用等级情况

  单位:元

  重庆兴投最新的银行信用等级情况为:交通银行信用等级为:AAA。

  4.反担保情况

  鉴于重庆兴投另外两方股东重庆创发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持股35%)、自然人罗彩云(持股10%),暂无法提供能获得银行认可的同等比例担保,因此本次新增2,2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将全部由本公司提供,重庆创发路桥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罗彩云以其持有的重庆兴投的45%股权向本公司提供质押反担保,并承担连带责任,反担保期限与担保合同约定的期限一致。

  (六)新疆中北运输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2年3月9日

  公司住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光华路五巷一号光华大厦

  新疆法定代表人:张仁全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国际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自营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商务信息咨询,仓储服务,物业服务。

  2.与本公司的关系

  新疆中北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北运输”)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3.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和最新的信用等级情况

  单位:元

  中北运输最新的银行信用等级情况为:中国银行:AA;华夏银行:AA。

  三、担保协议签署情况

  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署,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公司将按规定予以披露。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提高子公司融资能力,满足其正常经营融资需求,保障其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且被担保子公司均具备偿债能力。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为乌鲁木齐禾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 12,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为新疆鼎源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 40,000 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为新疆北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80,000 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为重庆兴投实业有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 2,200 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为新疆中北运输有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取消前期为湖北北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担保额度。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12,391.82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0.36%。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新疆北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担保89,580万元;为全资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担保18,314.11万元;为控股子公司重庆兴投实业有限公司担保2,000万元;为全资子公司乌鲁木齐禾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担保210万元;为控股子公司新疆鼎源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担保98,648万元;为控股子公司新疆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担保639.71万元;为控股子公司重庆蕴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担保3,000万元。

  本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