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0-0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强制执行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申请执行人

  涉案的金额:货款及质保金合计171,642,585.00元(人民币,下同)、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超期支付货款及质保金的利息、诉讼费及保全费;其中涉及华电山东物资有限公司代位权诉讼的请求金额为41,498,960.00元及利息。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上述款项的收回,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不会产生影响,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具体以审计为准。

  一、本次重大诉讼的基本情况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分别就与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华创”)、宁夏华创风能有限公司、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和青岛华创风能有限公司拖欠原告合同款事项向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已受理(为便于行文,以上诉讼以下简称为“前述重大诉讼”)。前述重大诉讼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0)。

  公司就前述重大诉讼中起诉沈阳华创拖欠合同款事项向沈阳华创的债务人华电山东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山东物资”)提起代位权诉讼,该代位权诉讼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2019年8月3日、2019年11月16日、2020年1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公告编号:2019-073)、(公告编号:2019-107)、(公告编号:2020-004)。

  二、案件进展情况

  公司起诉华电山东物资债权人代位权纠纷一案的二审判决生效后,因华电山东物资未按法院生效判决书的内容履行相应义务,公司向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华电山东物资强制执行并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

  华电山东物资在执行过程中向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支付了款项,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收到41,390,061.00元(已扣除执行费)。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对前述重大诉讼应收账款已累计计提坏账准备131,640,585.00元(不包含本次诉讼)。上述款项的收回,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不会产生影响,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具体以审计为准。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本次公告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