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3335                           公司简称:迪生力

  

  一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拟以实施2019度利润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专注于汽车铝合金车轮及汽车轮胎高端产品的开发和技术,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及产品推广,拥有自有国际知名品牌、构建成熟稳定的自营销售网络、一直重视产品研发设计及巩固制造生产基地,目前为止已建立成熟稳定体系,拥有国际先进设备和高新工艺技术,是国内少数具备生产26寸至30寸汽车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之一,产品安全、质量过硬、款式多元化是公司核心价值。公司产品主要面对汽车精品改装市场,公司品牌及产品已成为全球高端消费客户的青睐,深受消费者的肯定。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及经营模式发挥作用,同时,加大力度开发其他地区市场。

  公司是汽车配件制造企业,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汽车成为日常生活的必需交通工具,但是达到一人一车的时代还有一段距离,汽车行业生命力很强。汽车配件行业周期性基本与汽车行业周期性同步,但波动幅度要小于汽车行业。我国近年铝合金车轮的出口逐年快速增长,占铝合金车轮总产量的比例逐步增加,成为促进我国铝合金车轮发展的重要因素。相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发达国家较高的制造成本使得车轮生产企业并不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市场竞争主要在发展中国家的车轮生产企业之间展开并且竞争较为激烈。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促进了汽车精品改装市场的消费,同时消费者对汽车及零部件的保养和维护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消费者个性化追求的不断高涨,精品改装市场日渐发展壮大。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本及股东情况

  4.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6,914,321.6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081,376.8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77%,主要经营数据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告期末,公司经营情况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分析:

  1、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了2.65%,主要原因是公司充分拥有自主国际知名品牌和稳定的属于自己的销售渠道,公司充分发挥海外销售渠道的作用,加大力度开发汽车精品改装市场专用轮胎,增加营业收入。

  2、营业成本比上年增长了1.37%,主要是因为销售收入增长,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3、销售费用比上年减少了0.42%,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内控管理措施,严格控制销售费用。

  4、管理费用比上年增长了3.12%,主要原因是折旧摊销费以及财产保险费较去年同期增加。5、研发费用比上年减少了25.27%,主要原因是多年累积下来的技术力量,提高了产品精准开发及市场精准定位,本期内合理调整产品结构性的计划,控制成本减少费用。

  5、财务费用比上年增长了889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汇率波动的影响,2019年产生汇兑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1066万元。

  6、其他收益比上年减少了47.21%,本年收到的相关补助收入较去年减少。

  7、投资收益比去年减少了216.49%,主要原因是本期汇率波动较大,造成远期外汇损失。

  8、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比去年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汇率波动较大,造成远期外汇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9、信用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增加,是因为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应用,本期信用资产减值损失进行单独列报所致。

  10、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减少了19.18%,是因为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应用,本期信用资产减值损失进行单独列报所致。

  11、资产处置收益比去年减少了35.55%,主要是因为公司上期土地被征收实现处置收益45万元。12、所得税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8.47%,主要原国是海外子公司所得税税率高于国内母公司税率,本期公司税前利润主要来源于海外子公司,由于海外子公司所得税税率高于国内,因此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

  2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对已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但未执行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应按如下规定编制财务报表:

  资产负债表中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行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增加“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行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利润表中在投资收益项目下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的明细项目。

  2019年9月19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与财会【2019】6号配套执行。

  本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财会【2019】1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比较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

  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号),于2017年5月2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 号)(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会计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详见附注。

  于2019年1月1日之前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金融工具的分类和计量(含减值)进行追溯调整,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同时,本公司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2019年5月9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根据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本准则。

  2019年5月16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根据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本准则。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分别经本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 年8月1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及于2020年3月12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批准。

  上述会计政策的累积影响数如下:

  因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相应调整2019年1月1日递延所得税资产253,548.50元。相关调整对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498,902.12元,其中未分配利润为-480,577.75元、其他综合收益为-18,324.37元;对少数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130,689.59元。本公司母公司财务报表相应调整2019年1月1日递延所得税资产为-8,539.65元。相关调整对本公司母公司财务报表中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48,391.32元,其中未分配利润为48,391.32元。

  5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2019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20户,本年度合并范围比上年度增加3户。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