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90         证券简称:康辰药业        公告编号:临2020-01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原项目名称: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

  项目变更内容: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投资规划之一“CX1409研发项目”拟终止

  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CX1409研发项目原计划投资总额为24,528.00万元,截至2020年2月29日,该项目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949.99万元,已使用募集资金(含已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金额)98.23万元,项目终止后,“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仍然高于公司实际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41,142.5937万元,因此该项目实际募集资金将根据项目优先顺序和项目进度,用于创新药CX1003、CX1026的项目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084号)的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4,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4.3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7,36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9,142.5937万元。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8年8月20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广会验字[2018]G16002320621号)。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下:

  单位:万元

  截至2020年2月29日,公司募集资金存储专户的余额为42,930.18万元。

  (二)拟变更募投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情况

  本次变更拟将募投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投资规划之一“CX1409研发项目”进行终止,不再使用募集资金投资于“CX1409研发项目”,公司集中精力和募集资金用于其他靶向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的建设。

  本次变更募投项目部分投资规划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具体原因

  (一)原项目计划投资和实际投资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募投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由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计划投入CX1003、CX1026、CX1409和金草片的研发,以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总投资规划为90,277.00万元,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情况,计划投入募集资金金额41,142.5937万元,项目投资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具体投资规划如下表所示:

  公司于2018年11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8年11月23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金草片研发项目”对外转让。转让金草片相关技术后,减少研发投入7,612.23万元,使“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额降低至82,664.77万元。

  截至2020年2月29日,该募投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含已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金额)4,884.87万元,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36,257.72万元,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二)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及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2月29日,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为42,930.18万元,均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中,具体情况如下:

  (三)本次变更部分投资规划的具体原因

  CX1409为公司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的在研项目,是一种全新结构的紫杉醇和多西他赛的衍生物,具有广谱抗癌效果。现有紫杉醇类药物由于药物的溶解性较差,其制剂采用聚氧乙烯醚蓖麻油等作为助溶剂,后者会带来其他不良反应风险。CX1409研发项目一方面开发全新结构的紫杉醇和多西他赛的衍生物,提高其溶解度和药效;另一方面,以十五羟基硬脂酸聚乙二醇酯为助溶剂,以期降低因使用蓖麻油等溶剂所带来的不良反应风险。

  但是,近期开展的动物试验研究结果显示,与传统紫杉醇类药物相比,CX1409研发项目在有效性和新助溶剂的安全性方面均未表现出明显优势。因此,公司审慎起见,拟终止该项目的后续研发,将研发资源集中于更具创新性和临床价值的项目。

  三、本次变更后公司募集资金投入的调整情况

  公司募投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90,277.00万元,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情况计划投入募集资金金额41,142.5937万元,项目投资总额与募集资金金额之间存在一定缺口,需要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

  根据募投项目规划,CX1409研发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为24,528.00万元,截至2020年2月29日,该项目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949.99万元,已使用募集资金(含已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金额)98.23万元。本次终止CX1409研发项目后,将减少后续研发投入22,578.01万元,使“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额降低至60,086.76万元。

  由于调整后的项目投资总额仍然高于公司实际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41,142.5937万元,因此“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实际募集资金将根据项目优先顺序和项目进度,用于创新药CX1003、CX1026的项目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

  本次变更募投项目部分投资规划后,不涉及新增募投项目的情形,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本次拟变更募投项目的部分投资规划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终止CX1409研发项目的后续研发,不会对公司当期和未来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重视创新药研发,并严格控制研发成本,但创新药研发风险高、周期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本次拟变更募投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部分投资规划,有利于公司聚焦研发方向、提高研发效率、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是公司对研发项目实施风险管理和控制作出的审慎决定,不涉及新增募投项目,无需取得有关部门的审批,不存在擅自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无重大不利影响。

  五、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部分投资规划,有利于公司聚焦研发方向、提高研发效率、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本次变更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议案内容及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擅自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部分投资规划。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具备合理性、合规性,符合公司实际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及规划,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部分投资规划。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募集资金用途变更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