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03               证券简称:新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10

  证券代码:136124               证券简称:16新奥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为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要,符合公平、公开和公正原则,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王玉锁先生、于建潮先生、金永生先生、王子峥先生回避表决,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予以事前认可,并发表意见为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2020年相关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是根据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过程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预测,并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交易原则,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已对该项关联交易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并同意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董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本议案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331,225.01万元,较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减少227,360.0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释1:受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施工进度影响,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2: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舟山接收站项目因2019年12月26日经股东大会批准追加45880万元合同交易金额以及部分施工范围发生调整,导致交易金额减少。

  注释3:新奥(舟山)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舟山管道项目因2019年12月26日经股东大会批准追加56546.5万元合同交易金额,同时,因相关部门审批施工手续延后,导致计划工期与实际施工进度发生偏差。

  注释4:因石家庄新奥中泓燃气有限公司设计业务增加,相应交易金额增加。

  注释5:受石家庄昆仑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业务发生调整,导致交易金额减少。

  注释6:受新地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项目进度影响,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7:受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采购业务调整影响,导致实际交易金额减少。

  注释8:因新奥动力科技(廊坊)有限公司市场开拓新增采购设备,交易金额增加。

  注释9:受新奥(内蒙古)石墨烯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计划调整,导致实际采购金额减少。

  注释10:因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业务需求增加,导致实际交易金额增加。

  注释11:因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煤炭采购量减少,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12:受北京永新环保有限公司业务需求减少影响,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13: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在2019年6月-2020年2月为公司关联法人,其与公司所属子公司交易金额予以披露,相关解释请见下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注释14:随着公司业务开展,公司整合内部运输资源,车辆服务于内部市场开发与生产经营,减少相关关联交易。

  注释15:由于公司业务开展增加,导致采购量增加。

  注释16:通过新苑阳光农业有限公司采购员工福利品减少,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17:公司加强用电管理,实际用电较计划用电量节约。

  注释18:由于公司加强用车管理,实际费用较计划节约。

  注释19:因公司出台降本增效措施,员工拓展、订票等服务交易金额减少。

  注释20:通过新奥(中国)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培训减少,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21:公司IT项目由新智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新智我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实施,因属于同一控制下关联方的同一IT信息技术服务类别,交易额度可调剂使用。

  注释22:受公司采购计划调整,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23:受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波动影响,新能天津调整甲醇贸易采销计划,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24:因新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拓市场新增采购业务,导致交易金额增加。

  注释25:因新能能源有限公司一期废盐综合利用项目改为由北京永新环保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建设,以及新能矿业有限公司水处理扩建项目延期,导致实际与预计交易金额产生偏差。

  注释26:公司实际捐赠低于预计发生金额产生偏差。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预计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445,592.00万元。

  注: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包含廊坊新奥龙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石家庄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永新环保有限公司。

  新奥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包含新奥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和新奥(内蒙古)石墨烯材料有限公司。

  上述关联交易预计中,相同类别的交易可在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之间调剂使用。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述企业(除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及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外)均属于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玉锁先生控制的企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建潮先生担任参股子公司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上述公司为公司关联法人。因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先生曾任公司副总裁职务并于2019年3月辞职,且公司于6月完成对农兽药业务股权转让,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10.1.5和第10.1.6条的规定,上述公司在2019年6月-2020年2月为公司关联法人。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奥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河北金融租赁有限公司21.79%和9.08%的股权,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蒋承宏先生、王冬至先生担任河北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上述公司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的关联交易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其定价参照市场价格确定。工程施工销售金额占本次关联交易总额比重较大,交易定价参照当地与行业的现行概预算定额及计价标准、政府造价信息文件等公开标准确定。

  四、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属于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日常经营过程中必要的持续性经营业务。为保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正常进行,充分利用关联企业的已有资源,提高经营效率,降低成本,公司选择与上述关联企业发生业务往来。

  本次关联交易均参照交易当地的市场价格进行结算,定价公允合理,不损害公司利益,结算采取银行转账方式,对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会产生负面影响,亦不会损害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公司主营业务未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

  特此公告。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