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经济”喊你入队 机构勾勒四条投资主线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3月份以来,受外围主要市场影响,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但是,由于当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市场上机会已大于风险,A股整体估值较为安全。在此背景下,机构对A股投资信心不减,后市具备成长潜力的行业个股开始被机构所关注,以挖掘投资价值机会。

  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领域一直被市场各方视为贯穿全年投资主线之一。《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计算机行业内航天宏图、迪普科技、汇纳科技、中科创达、深信服、浩云科技、恒华科技、新开普、德赛西威、科大讯飞、纳思达、石基信息等12家公司月内均受到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集中调研。

  不难看出,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以及国内企业大力投入研发费用的背景下,计算机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局面。根据信通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公有云规模437亿元,同比增长65.2%,其中,IaaS市场规模达270亿元,同比增长81.8%,占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62%。预计到2022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1731亿元。

  从近期热门题材来看,“云经济”的强势崛起,其背后的逻辑是计算机产业的大发展,作为“科技新基建”的云计算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个股方面,月内受到机构调研的12家公司股价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迪普科技、恒华科技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逾10%,石基信息、中科创达、深信服、新开普、纳思达等4只个股回调较为明显,期间累计下跌10%及以上。

  万联证券指出,预计疫情对计算机板块影响有限,短期来看,在线医疗、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板块热度持续升高,且有望带动云计算上游产业需求繁荣。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融科技、医疗信息化、网络安全和云计算软件及硬件端四条主线。

  事实上,在大盘呈现持续回调的态势下,业绩作为个股持续上涨的内生动力显得尤为重要。结合2019年年报业绩快报来看,机构调研的12家公司中,报告期内,科大讯飞(7.88亿元)、深信服(7.58亿元)、纳思达(7.34亿元)、石基信息(3.83亿元)、恒华科技(2.94亿元)、德赛西威(2.89亿元)、迪普科技(2.52亿元)、新开普(1.57亿元)、浩云科技(1.52亿元)9家公司净利润均在1.5亿元以上,成长能力较好。

  国信证券表示,已公布的数据显示,计算机上市公司2019年整体营收增速中位数为16.12%,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为16.61%。整体略高于2018年营收增速中位数15.32%,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10.31%。计算机作为新兴成长行业,整体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动力。

  根据券商“淘股”路线来看,深信服(16家)、中科创达(14家)、德赛西威(9家)、科大讯飞(8家)、石基信息(8家)、纳思达(3家)、新开普(3家)、航天宏图(3家)等8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