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73         证券简称:新天药业         公告编号:2020-031

  债券代码:128091         债券简称:新天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股公司上海汇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伦生物”)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汇伦江苏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伦江苏药业”)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批件号:2020S00126)。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

  剂型:注射剂

  规格:0.1g(以C20H21N2NaO7S?4H2O计)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3类

  申请人:上海汇伦江苏药业有限公司

  受理号:CYHS2000102国

  批件号:2020S00126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03093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附条件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批准文号。生产工艺、注册标准、说明书和包装标签,以及原料药生产工艺、注册标准和包装标签照所附执行。药品有效期24个月。适应症:用于改善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征的急性肺损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二、药品其他相关情况

  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是国内获批的唯一用于治疗伴有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征的急性肺损伤(ALI)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药物。ARDS是呼吸系统的急危重症,非典型的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中东呼吸窘迫综合征(MERS)及流感病毒引起的肺炎皆可导致ARDS。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是一种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抑制剂,能选择性抑制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对肺组织的损伤,减轻炎症反应,改善呼吸功能。

  三、对公司的影响

  汇伦生物的全资子公司汇伦江苏药业本次获得“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药品注册批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进入小分子化药领域,包括抗肿瘤、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仿制药及创新药领域,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但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汇伦生物及其全资子公司汇伦江苏药业一直高度重视药品研发,严格控制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环节的质量和安全,但药品从研制、注册申报到实现生产的周期长、环节多,而且药品获得注册批件后销售情况也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