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426          股票简称:胜利精密           编号:2020-03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利精密”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德乐”)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998亿元参与设立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锡商银行”),持无锡锡商银行总注册资本的比例为9.99%。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9月16日作出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843号),同意在江苏省无锡市筹建无锡锡商银行。

  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子公司获得共同筹建无锡锡商银行的批复暨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19-090)。

  二、本次终止对外投资的原因

  鉴于筹建无锡锡商银行的周期较长,与上市公司目前聚焦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不匹配,因此,经与无锡锡商银行筹建组及其主要发起人友好协商、充分沟通后,南京德乐决定终止参与发起设立无锡锡商银行事宜。近日,公司收到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作出的《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10%以下股东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79号),南京德乐未列入名单中。

  三、本次终止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无锡锡商银行尚未成立,南京德乐亦未实际出资。本次终止参与发起设立无锡锡商银行,不会对南京德乐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亦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南京德乐相关的董事会决议文件;

  2、总经理办公会纪要;

  3、《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10%以下股东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79号)。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