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ST云网        公告编号:2020-1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股票交易能否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批准,请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股票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基本情况

  公司2016年、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触发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之第(一)款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8年4月24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措施。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3.02万元,触发此前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之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已经消除,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1条之“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审计结果表明本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情形已消除的,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对其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据此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措施。

  但鉴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以及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反映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的问题,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和第13.3.1条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措施。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从“*ST云网”变更为“ST云网”,股票代码仍为“002306”,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二、公司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2019年度审计报告》,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308.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74.15万元,同比下降545.0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18.73万元,同比亏损下降1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931.12万元。随着管理层采取一系列管控措施,公司在2019年度止住连续多年业务下滑的趋势,整体经营得到有效改善。

  经公司逐项核查,公司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规定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亦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第13.3.1条之“(一)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二)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三)公司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并形成董事会决议;(四)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规定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为此,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如获批准,公司证券简称将由“ST云网”变更为“中科云网”,证券代码仍为“002306”,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三、风险提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0条“公司提交完备的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申请材料的,本所将在十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其股票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决定。在此期间,本所要求公司提供补充材料的,公司应当在本所规定期限内提供有关材料。公司补充材料期间不计入本所作出有关决定的期限内”之规定,公司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