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80         证券简称:映翰通          公告编号:2020-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法律责任。

  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最早可追溯到1986年成立的中信会计师事务所,至今已有延续30多年的历史。2000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信永中和由有限责任公司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A座8层。

  信永中和具有以下从业资质: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首批获准从事金融审计相关业务;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

  信永中和是首批获得证券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从事过大量各类证券服务业务,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

  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审计业务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济南分所(以下简称“信永中和济南分所”)具体承办。信永中和济南分所成立于2012年,负责人为郝先经,注册地址为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703号华特广场6楼,已取得山东省财政厅颁发的执业证书(证书编号:110101363705)。信永中和济南分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信永中和首席合伙人是叶韶勋先生,截止2020年2月29日,合伙人(股东)228人,注册会计师1679人(2018年末为1522人)。从业人员数量5331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800人。

  3.业务规模

  信永中和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173,000万元,净资产为3,700万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信永中和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项目236家,收费总额26,700万元,涉及的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和燃气生产供应业和交通运输与仓储物流业等,资产均值在187亿元左右。

  4.投资者保护能力

  2018年度,信永中和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5,00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职业风险金余额18,590万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信永中和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信永中和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一次、行政监管措施六次,无刑事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毕强,中国注册会计师,1991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改制及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并购重组审计等证券相关服务业务。毕强现兼任上市公司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

  质量控制复核人:王勇,中国注册会计师,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二十多年,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的IPO改制及申报审计、年报审计和并购重组审计等业务,证券服务业务经验丰富,无兼职情况。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唐守东,中国注册会计师,2006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改制及申报审计、年报审计和并购重组审计等证券相关服务业务,无兼职情况。

  2.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毕强、质量控制复核人王勇和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唐守东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审计费用为人民币60万元。本期审计费用按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

  二、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认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计过程中恪守职责,并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了公司三年一期财务报告审计及内控审计工作。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提供了三年一期审计服务,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2.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鉴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计过程中恪守职责,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公司三年一期审计工作,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独立董事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我们同意该议案内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4.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