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233        证券简称:圆通速递      公告编号:临2020-017

  转债代码:110046        转债简称:圆通转债

  转股代码:190046        转股简称:圆通转股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系公司部分股东一致行动关系变化及股份减少,未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收到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张小娟和控股股东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蛟龙集团”)、股东平潭圆鼎一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圆鼎投资”)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喻会蛟及喻会蛟与张小娟共同控制的上海圆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赞投资”)近日向圆通网络员工及相关方转让其持有的圆翔投资、圆欣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全部权益,圆赞投资不再担任圆翔投资、圆欣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圆翔投资、圆欣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与喻会蛟、张小娟等不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公司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一)权益变动目的

  基于快递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前景,秉持着共建、共享的原则,为进一步构建圆通网络生态命运共同体,共同分享行业及公司未来发展成果,喻会蛟、圆赞投资向圆通网络员工及相关方转让其持有的圆翔投资、圆欣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全部权益。

  (二)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

  2020年3月16日,喻会蛟、圆赞投资向圆通网络员工及相关方转让其持有的圆翔投资、圆欣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全部权益,圆赞投资不再担任圆翔投资、圆欣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1、圆翔投资

  本次权益变动前,喻会蛟、张小娟直接或间接拥有圆翔投资100%的权益;圆翔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圆赞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喻会蛟、张小娟,其出资结构如下图所示:

  ■

  本次权益变动后,喻会蛟、张小娟不再拥有圆翔投资任何权益;圆翔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变更为上海临互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临互”),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胡斌、周青淼,其出资结构如下图所示:

  ■

  上海临互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

  喻会蛟、张小娟与胡斌、周青淼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2、圆欣投资

  本次权益变动前,喻会蛟、张小娟直接或间接持有圆欣投资36.19%的权益;圆欣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圆赞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喻会蛟、张小娟,其出资结构如下图所示:

  ■

  本次权益变动后,喻会蛟、张小娟不再拥有圆欣投资任何权益;圆欣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变更为上海质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质获”),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汪吴斌、宋建洪,其出资结构如下图所示:

  ■

  上海质获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

  喻会蛟、张小娟与汪吴斌、宋建洪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3、圆科投资

  本次权益变动前,喻会蛟、张小娟直接或间接持有圆科投资82.07%的权益;圆科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圆赞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喻会蛟、张小娟,其出资结构如下图所示:

  ■

  本次权益变动后,喻会蛟、张小娟不再拥有圆科投资任何权益;圆科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变更为上海质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质奇”),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建平、李小平,其出资结构如下图所示:

  ■

  上海质奇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

  喻会蛟、张小娟与王建平、李小平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4、圆越投资

  本次权益变动前,喻会蛟、张小娟直接或间接持有圆越投资82.19%的权益;圆越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圆赞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喻会蛟、张小娟,其出资结构如下图所示:

  ■

  本次权益变动后,喻会蛟、张小娟不再拥有圆越投资任何权益;圆越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变更为上海临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临闵”),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钱利军、喻天,其出资结构如下图所示:

  ■

  上海临闵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

  喻会蛟、张小娟与钱利军、喻天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三)本次权益变动股东一致行动关系及持股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后,圆翔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胡斌、周青淼;圆欣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汪吴斌、宋建洪;圆科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王建平、李小平;圆越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钱利军、喻天。喻会蛟、张小娟不再拥有圆翔投资、圆欣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任何权益,亦不再与其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本次权益变动后,蛟龙集团、喻会蛟、张小娟、圆鼎投资仍为一致行动人,其持股情况如下表所示: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一)喻会蛟

  ■

  (二)张小娟

  ■

  (三)蛟龙集团

  ■

  (四)圆鼎投资

  ■

  三、所涉后续事项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仍为蛟龙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喻会蛟、张小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本次权益变动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规定及时编制并披露了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公司同日披露的《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喻会蛟、张小娟、蛟龙集团、圆鼎投资)。

  特此公告。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20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