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投资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11         证券简称:延安必康          公告编号:2020-05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5日、2月6日披露了《关于收到加快口罩等疫控防护品生产紧急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7)、《关于收到加快口罩等疫控防护品生产紧急通知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20-018);于2020年2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孙公司投资建设口罩等疫控防护产品生产线的议案》,并于2月7日披露了相应决议公告及《关于全资孙公司投资建设口罩等疫控防护产品生产线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1);于2020年2月29日披露了公司全资孙公司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康新沂”)投资建设口罩等疫控防护产品生产线的进展公告《关于公司及全资孙公司投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38)。现将相关投资项目的阶段性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必康新沂口罩机供应商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昱升”)及黄山富田精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田精工”)提供和交付的2台口罩机已完成组装调试,开展生产工作,口罩产能32万片/日,已达到原定规划产能目标。

  必康新沂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认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申报材料已被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医用口罩样品已送检,目前尚未进入现场检查阶段。必康新沂在正式获取医用口罩生产相关资质前,将按照相关标准生产民用版防护口罩。必康新沂已于2020年3月13日收到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生产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质量检测合格的报告,可以正常生产、销售民用版防护口罩。

  二、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进展情况

  必康新沂已分别于3月4日、3月12日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产品检测合格的报告,洗手液生产线改造项目已建设完成,产能已达到原定规划目标300万瓶/年。待完成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后即可正常生产、销售。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和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的产能已达到原定规划要求,所生产的民用版防护口罩及洗手液产品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

  四、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相关产品或将出现市场饱和、产能过剩的现象,存在一定市场风险;

  2、财务风险:本项目建成后或将出现市场滞销情形,存在一定的资金运作风险;

  3、管控风险:公司系首次生产卫生防控产品,生产管理体系和专业技术有待完善和提高,可能面临管理控制方面的风险;

  4、审批风险:必康新沂存在无法快速获得医用口罩生产所需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证的风险。关于必康新沂获取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进展情况详见公司后续披露的公告;

  5、设备交付及原材料供应风险:由于口罩机供应商广东昱升、富田精工的产能和上游零部件供应受限,剩余口罩机供应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另行决策,详情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进展公告。口罩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受疫情期间市场供需关系和运输条件的影响,或将存在供应不足的风险。

  特此公告。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