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成都天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002977         证券简称:天箭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成都天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20]168号)同意,成都天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为“天箭科技”,证券代码为“002977”。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1,79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自2020年3月17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不存在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聘请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的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立信中联审字[2020]D-0015号)。根据该审计报告,本公司报告期内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一)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二)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三)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四)主要财务指标

  四、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的审计截止日为2019年12月31日。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经营情况稳定,主要经营模式、主要客户和供应商、税收政策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均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所处行业及市场处于正常的发展状态,未出现重大的市场突变情形。

  五、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我国军工行业高度集中的经营模式导致军工企业普遍具有客户集中的特征。武器装备的最终用户为军方,而军方的直接供应商主要为十二大军工集团,其余的涉军企业则主要为十二大军工集团提供配套供应。而十二大军工集团各自又有其业务侧重,导致相应领域的配套企业的销售集中度较高。目前公司最主要的客户为军工集团下属的A单位和B单位。报告期内,公司对前述两个客户的销售收入合计分别为16,016.88万元、25,456.80万元和23,073.00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29%、92.10%和83.37%。

  虽然公司与主要客户形成了密切配合的合作关系,按照军品供应的体系,通常定型产品的供应商不会轻易更换,且公司积极研发满足现有客户需求的新产品、积极拓展新客户、开拓新市场,减少客户集中度高的潜在不利影响。但如果公司在新业务领域开拓、新产品研发等方面进展不利,或现有客户需求大幅下降,则较高的客户集中度将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二)订单取得不连续可能导致公司业绩波动的风险

  公司产品的最终客户为军方,由于我国国防工业正处于补偿式发展阶段,下游客户每年对公司的采购量稳步上升,公司每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相应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544.06万元、27,640.31万元和27,676.65万元,公司营业收入逐年上升。

  公司产品的最终用户为军方,用户对公司产品有着严格的试验、检验要求且单个订单的金额较大,客户的采购特点决定了公司签订的单个订单执行周期较长。受最终用户的具体需求及其每年采购计划和国防需要间歇性大幅调整采购量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突发订单增加、订单延迟的情况。订单的具体项目及数量存在波动,交货时间具有不均衡性,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交货、验收较为集中,另一段时间交货、验收较少,导致收入实现在不同年度具有一定的波动性,从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三)税收政策变化的风险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等规定,公司主营业务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且收入规模符合要求,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规定,发行人军品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

  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起到促进作用。国家一直重视对西部企业和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公司享受的各项税收政策优惠有望保持延续和稳定,但是未来如果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或者发行人税收优惠资格不被核准,将会对本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四)豁免披露部分信息可能影响投资者对公司价值判断的风险

  由于公司主要从事军品业务,部分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其中,公司与国内军工单位签订的销售和研制合同中的合同对方真实名称、产品具体型号和名称、单价和数量、主要技术指标、报告期内各期主要产品的销量、最终客户的真实名称等涉密信息,经国防科工局批准,公司对该等信息予以脱密披露。发行人获取的资格证书具体信息、国家军品免征增值税政策等涉密信息,经国防科工局批准,公司对该等涉密信息予以豁免披露。

  发行人涉密信息豁免披露系相关规定的要求,对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不构成重大障碍或实质性不利影响,但上述部分信息豁免披露或脱密披露可能对投资者了解公司详细的生产经营及财务信息产生一定的影响。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 风险因素” 等有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成都天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