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913证券简称:奥士康公告编号:2020-03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990号)核准,公司2017年12月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6,013,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0.38元,股款以人民币缴足,合计人民币1,094,074,940.00元,扣除保荐及承销费用人民币56,703,747.00元,余额为人民币1,037,371,193.00元,另外扣除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0,235,992.44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27,135,200.56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11月28日到位,到位情况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7年11月28日出具“天职业字[2017]18334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及期末余额

  1、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本报告期内,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18,809,876.09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人民币533,614,732.31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截至 2019年 12 月 31 日,公司募集资金累计使用及结余情况详见下表: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投资项目的变更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于2017年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司按照《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户存放、专款专用、严格管理、如实披露。

  (二)募集资金监管协议情况

  根据《管理制度》要求,公司及国信证券已于2017年12月13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资阳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益阳资阳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益阳分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银支行营业部(以下简称“长沙银行湘银支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上述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规定使用募集资金。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注1:根据三方监管协议约定,公司在交通银行益阳资阳支行开设的该募集资金专户仅用于 “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以及支付IPO过程中的发行费用。

  注2:根据三方监管协议约定,公司在农业银行益阳分行开设的该募集资金专户仅用于 “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

  注3:根据三方监管协议约定,公司在长沙银行湘银支行开设的该募集资金专户仅用于 “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

  注4: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交通银行益阳分行购买了277,000,000元的银行理财产品。

  注5: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农业银行益阳分行购买了5,000,000元的银行理财产品。

  注6: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长沙银行湘银支行购买了245,000,000元的银行理财产品。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公司于2019年 11 月 1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2020年3月6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的议案》。

  受募投项目原实施地点空间、地理位置的限制,公司新增“肇庆奥士康科技产业园”作为“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并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建设生产大楼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同时新增广东喜珍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为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将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调整至2021年6月。

  受中美贸易摩擦、消费电子行业增速放缓等外部宏观经济影响,公司根据市场、技术及客户需求等方面的变化、以及目前行业发展情况和公司战略布局,使用募集资金较为谨慎。同时,公司为避免产能扩张过快而导致公司产能利用率下降,并且为了更好的保护股东利益、实现股东回报,兼顾公司长远发展,放缓了募投项目资金投入速度。募投项目“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9年12月,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将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期1 年,变更后“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20 年 12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1月12日披露的《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7)。

  (三)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 4 月 22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保障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正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以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对62,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预计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证券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2019年6月13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有效。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正在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52,7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注1:中国农业银行“本利步步高”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产品起息日为2016年9月23日,产品到期日为2026年9月23日。本公司于2019年7月31日购买,起息日为2019年8月1日,可在每个银行工作日的赎回开放时段进行赎回。

  注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活期结构性存款A款的产品成立日为2018年5月22日,持续运作。本公司于2019年10月8日购买,可在产品开放期内每个工作日的产品受理时间进行赎回。

  (四)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除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人民币52,700万元外,其他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661.47万元存放于交通银行资阳支行、农业银行益阳分行、长沙银行湘银支行开立的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也无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公告格式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3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2019年11月11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调整“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的实施方式、实施主体、实施地点、部分实施内容、建设期限以及“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的建设期限,该议案于2020年3月6日经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0年12月。该项目边建设边投产,2019年度实现效益3,878.37万元(即利润总额),尚未到达产后的预期效益。“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1年6月,该项目边建设边投产,2019年度实现效益243.87万元(即利润总额),尚未到达产后的预期效益。

  注2:除特别说明外,上表数值均保留2位小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为四舍五入所致。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