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接C99版)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下转C101版)

  (上接C99版)

  (2)主要房地产项目开发情况

  报告期,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期末在建项目320个,新开工面积约3,163万平方米,期末在建面积约5,77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1,208万平方米。公司主要房地产项目开发情况见下表:

  ■

  ■

  备注:上表中涉及权益比例、面积指标、投资金额等的相关数据可能存在根据项目具体开发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3)主要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签约销售1,860亿元,同比增长57%;房地产销售面积1,9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主要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见下表:

  ■

  ■

  (4)公司可售资源情况

  公司围绕“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进行投资布局,坚持省域深耕策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可售面积近6,700万平方米,具体区域分布情况如下:

  ■

  注:华东地区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山东省等;西南地区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华中地区包括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华南地区包括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其他地区包括陕西省、辽宁省等。

  (5)主要出租项目情况表

  ■

  (6)公司融资情况表

  ■

  (7)报告期向商品房承购人银行抵押贷款提供担保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为商品房承购人因银行抵押贷款提供的阶段性担保余额为215.53亿元,本报告期,公司不存在因承担阶段性担保责任而支付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10%以上的情形。

  3、生活服务业务

  报告期内,面对行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金科服务围绕以客户满意为核心,保持有质量的增长。通过智慧科技和大数据管理赋能生活服务,大力拓展智慧社区、智慧建筑、智慧案场三大场景应用,构建“人、云、端”的智慧生态。2019年,金科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50%,服务项目近800个。

  4、科技产业(园区)投资运营业务

  金科产业集产业开发、投资、运营于一体,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产业(园区)综合运营商。目前已进入重庆、四川、湖南、山东、山西、陕西等8省份11个城市,其中2019年新进驻城市6个,累计开发运营管理项目19个,面积超900万平米,投资撬动效应较为明显,可持续发展后劲充足。打造了以重庆两江健康科技城、成都青羊总部基地、山西智慧科技城、长沙科技新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标杆项目。报告期内,金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约31亿元,净利润约5亿元。荣获权威机构授予的“中国产业园区运营20强”、“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品牌价值TOP10”、“中国产业园区优秀企业服务商"等多项荣誉。

  5、新能源业务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景峡、烟墩风电场全部实现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40万千瓦,两个风电场全年上网电量共计103,076万千瓦时, 发电量在同区域风电场中持续保持领先水平,烟墩风电场全年弃风限电率为13.3%,同比下降4.7个百分点,景峡风电场全年弃风限电率为14.4%。公司充分发挥混凝土塔筒核心技术优势,实现EPC代建业务突破,全年顺利承建并完成9.9万千瓦装机项目。全年新能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1,491万元,同比增长约121%;实现净利润12,583万元,同比增长超200%。

  6、房地产项目跟投实施情况

  本公司根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员工跟投房地产项目公司管理办法》实施项目跟投,将项目经营效益与员工个人收益直接挂钩,实现收益共享,风险共担,鼓励跟投人员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有243个项目实施了房地产项目跟投,涉及总跟投资金15.33亿元,巫山金科城、天元道等17个项目实现分红,累计涉及分红金额0.93亿元,本期无项目清算退出跟投。公司监事未参与员工跟投。

  根据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公司员工跟投房地产项目公司管理办法》,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亦不再跟投新增房地产项目。

  (1)公司部分主要跟投项目情况表

  ■

  (下转C101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