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关联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20-023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0年3月20日,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2019年度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与西部新锆核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新锆”)、中核二七二铀业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二七二”)以及中核(汕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精密”)之间的关联交易。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二)2019年关联交易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名称:西部新锆核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任海梁

  注册资本:23,000万元

  经营范围: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住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泾高北路东段19号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前第一大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系西部新锆第一大股东,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第一节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履职能力分析:西部新锆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履行合同能力。

  2、名称:中核二七二铀业责任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亮

  注册资本:20,756万元

  经营范围:天然铀产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按生产许可证项目核定范围经营,有效期至2022年07月11日);海绵锆、海绵铪系列产品的研制、开发及销售;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按湘衡安经(衡)字【2018】000870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定范围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0月29日止);计量检定校准、检验检测及相关技术服务;机械制造加工(特种设备除外);铁路运输代理服务;仓储服务;自营和代理企业自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政策限制和禁止经营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新湘街工农村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前第一大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系中核二七二的控股股东,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第一节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履职能力分析:中核二七二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履行合同能力。

  3、中核(汕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任宇宏

  注册资本:600万美元

  经营范围:有色金属压延加工,核燃料组件条带、围板和弹簧的生产,金属原料进口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中国锆城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前第一大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系中核精密的控股股东,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第一节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履职能力分析:中核精密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履行合同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2019年度与西部新锆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公司子公司向其销售海绵锆产品和接受劳务;与中核二七二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公司子公司向其销售氯氧化锆产品。

  公司2019年度与中核精密的关联交易主要为:因生产经营所需,公司根据中核精密提供的格架条带生产车间及其配套设施的所有设计图纸组织按图施工建设,建设过程中我司向建筑承包商预先支付部分工程建设款,建设支付的资金已计入东方锆业在建工程并已结转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金额1,664.92 万元。建筑物的所有权属于公司,使用权属于中核精密。中核精密参照银行贷款利率向公司支付资金占用费。该款项属经营性往来,不存在变相提供财务资助的行为。

  1、定价政策、依据以及付款方式

  公司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交易付款按双方约定以支票或电汇的方式付款。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已与交易对方签订具体的交易协议,明确约定权利义务关系。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上述关联交易额度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主要为子公司向关联方销售海绵锆产品、氯氧化锆产品以及提供格架条带生产车间及其配套设施,接受关联方加工、检测服务,通过关联方的金属材料产业快速地将公司的相关产品推向下游应用,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公司及子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系正常业务行为,交易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公平、合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上述关联交易不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19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上述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所发生的,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