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87            证券简称:大胜达           公告编号:2020-01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无重大影响,本公司不会因此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方吾校、方能斌、方聪艺在表决时按规定已作了回避,其余非关联董事(包括 3名独立董事)一致表决通过了上述议案。

  在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前,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将本次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在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该议案的独立意见,认为:此项关联交易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是有确切必要性的,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允的价格和条件,符合诚实、信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关联交易对公司及全体股东是公平的,没有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关联交易额度的预计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能充分发挥公司与关联方的协同效应,提高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性,交易定价公平、合理,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关于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持续督导工作的保荐机构,指定保荐代表人金国飚、蒋文对本次交易发表核查意见,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关联监事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

  (2)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涉及的关联交易具备必要性和公允性,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上述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规定。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无异议。

  此议案尚需获得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批准,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注1] 前次预计金额的时间期间为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

  [注2] 实际发生总额较预计发生总额有一定差距,系公司上市后,为了交易的规范性,减少关联交易的发生所致。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注3] 本次预计金额的时间期间为2020年3月1日起12个月内。

  [注4] 预计金额增加主要系公司今年正常生产经营需要,且公司厂房征迁,新增关联租赁导致向关联方购买水电金额有所增加。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胜达集团江苏开胜纸业有限公司

  1、关联方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1999年7月16日@注册资本:人民币41,736.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赵林

  注册地址:射阳县黄沙港镇海港路28号

  经营范围:卫生用品类(卫生巾、卫生纸、卫生带、纸巾)制造、销售;机制纸、高强瓦楞原纸(技术改造)制造、销售;纸、纸制品加工、销售;木质素提取;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废旧纸制品回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上述关联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胜达集团江苏开胜纸业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制的法人组织。

  3、履约能力分析

  胜达集团江苏开胜纸业有限公司2019年末资产总额为77,721.92万元,净资产19,971.30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85,629.2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胜达集团江苏开胜纸业有限公司资产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

  (二)浙江双可达纺织有限公司

  1、关联方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00年5月18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方能斌

  注册地址:萧山区河上镇祥河桥村

  经营范围:气流纺纱、混纺纤维织造;销售:纸张(不含新闻凸版纸)、油墨(除化学危险品);货物、技术进出口(法律禁止的除外,法律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上述关联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浙江双可达纺织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制的法人组织。

  3、履约能力分析

  浙江双可达纺织有限公司2019年末资产总额为60,477.40万元,净资产30,039.98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48,357.0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浙江双可达纺织有限公司资产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

  (三)杭州胜商物流有限公司

  1、关联方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3年5月2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钟沙洁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祥河桥村(原祥里村)@    经营范围:货运、普通货运;站场:货运站(场)经营(货运代理、仓储理货)(以上经营范围在许可证有效期内方可经营)

  2、上述关联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杭州胜商物流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制的法人组织。

  3、履约能力分析

  杭州胜商物流有限公司2019年末总资产为200.78万元,净资产为-43.66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792.5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杭州胜商物流有限公司运行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

  (四)山东新胜颜料化工有限公司

  1、关联方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05年5月27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1,326.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国峰

  注册地址:山东莒南经济开发区西五路中段西侧

  经营范围:颜料及中间体、涂料生产、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经营(国家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国家限制经营的,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上述关联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山东新胜颜料化工有限公司系本公司关联自然人直接控制的法人组织。

  3、履约能力分析

  山东新胜颜料化工有限公司2019年末总资产为20,470.25万元,净资产为15,057.21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31,248.4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山东新胜颜料化工有限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

  (五)浙江胜达祥伟化工有限公司

  1、关联方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03年11月12日

  注册资本:2,228.00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唐水江

  注册地址:萧山区浙江南阳经济开发区

  经营范围:生产:颜料及中间体(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

  2、上述关联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浙江胜达祥伟化工有限公司系本公司关联自然人间接控制的法人组织。

  3、履约能力分析

  浙江胜达祥伟化工有限公司2019年末总资产为34,690.24万元,净资产为27,349.54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30,649.8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浙江胜达祥伟化工有限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上述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日常行为,交易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定价原则,由双方协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发生的交易,均为公司与各关联方之间的经常性、持续性关联交易,是公司与各关联方间正常、合法的经济行为,日常关联交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公允的原则,交易价格等同时参考与其他第三方的正常价格条件,因而不会造成对公司利益的损害。其交易行为未对公司主要业务的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03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