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24号

  债券代码:136264       债券简称:16隆基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

  ●预计总投资额:约19.48亿元。

  ●风险提示:

  1、本次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2、鉴于本次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保障单晶组件产能供给,满足高效单晶产品市场需求,根据战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10月30日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嘉兴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通过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乐叶”)作为本项目投资运营和管理主体,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20年1月1日

  3、注册地点: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康和路1288号嘉兴光伏科创园6#楼248室

  4、注册资本:4亿元

  5、法定代表人:钟宝申

  6、业务范围:光伏发电技术研发及技术服务;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设计、建设、运营;合同能源管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7、出资比例:嘉兴乐叶为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

  2、项目内容:拟租赁标准厂房及配套建筑设施,实施二次装配及安装工程,购置组件生产流水线等主要生产设备和工器具等,形成年产5GW单晶组件的生产能力。

  3、投资进度:预计2020年底前开始投产。

  4、资金来源:由公司自筹解决。

  5、项目收益:预计项目总投资额约19.48亿元(含流动资金),达产后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111.14亿元,年均净利润约8.23亿元。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借助嘉兴当地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抢抓单晶市场发展机遇,扩大单晶组件产能,满足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提高公司产能规模和盈利能力。项目投资完成后,不会产生新增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

  五、风险分析

  1、本次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2、鉴于本次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