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72          证券简称:索菲亚         公告编号:2020-007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3月13日以邮件通知的方式发出了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3月23日上午10: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江淦钧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同时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2019年度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网刊登的《独立董事2019年度述职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满足公司日常管理需要的各种内部控制制度,并结合公司的发展情况不断进行和提高,相关制度已覆盖了公司业务活动和内部管理的各个方面和环节,并得到有效执行。整体来看,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完整、合理、有效,不存在重大缺陷。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董事会同时审查并通过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具体详情请见同日于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五、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上。

  六、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该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提议,其理由为:向投资者回馈公司成长的收益,履行对公司股东作出的现金分红承诺。该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互匹配。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9年度母公司报表期末累积未分配利润为1,476,422,808.64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760,137,980.73元。

  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公司拟以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912,370,038股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5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股利501,803,520.9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2019年度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入下一年度。

  董事会认为:2019年度分配预案采用了现金分红的形式,本次分配预案现金分红比例符合公司所制定的《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中关于“若分红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为正值,且现金流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后续持续经营的,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当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的现金分红承诺。故董事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公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市场行情及双方协商情况确定具体报酬并签署相关合同与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4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其子公司向关联方销售产品及提供服务暨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江淦钧先生、柯建生先生和潘雯姗女士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及其子公司向关联方销售产品及提供服务暨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十、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与丰林集团及其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与丰林集团及其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融资额度的议案》。董事会批准提高公司的及下属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融资额度(不含控股股东借款、股权类融资及需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再融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融资等(以届时有效的行政许可(审批)目录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增加公司融资额度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转让基金份额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转让基金份额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十三、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确认其薪酬的议案》。经柯建生先生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泽勤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全面负责营销中心、集团设计中心的管理工作。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并同意对刘泽勤先生任期内薪酬进行确认。董事会可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结合薪酬确定原则,再进行调整。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刘泽勤先生的简历信息如下:

  刘泽勤先生,中国国籍,1978年10月出生,大学学历,管理学学士。刘泽勤先生自2014年7月加入索菲亚,目前任职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

  刘泽勤先生与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和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刘泽勤先生目前未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十四、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索菲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索菲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装公司”)向其所选定银行(一家或多家)申请的累计不超过(含)人民币5亿元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3年(起算日为公司随后签订的担保协议生效之日)。授权公司董事长江淦钧先生签署与本次贷款担保有关的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索菲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由于上述子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其资产负债率超过70%,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生效。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索菲亚家居数字化生态系统(互联网+)平台升级项目实施主体及延长实施周期的议案》,同意将“索菲亚家居数字化生态系统(互联网+)平台升级项目” 该项目原定的实施主体(公司母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极点三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同时实施周期延长2年,至2022年3月结束。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变更索菲亚家居数字化生态系统(互联网+)平台升级项目实施主体及延长实施周期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十六、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具体内容请见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十七、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十八、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特此公告。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