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56            证券简称:ST慧球            公告编号:临2020-026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汇”)

  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华”)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简要原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实施完毕,根据业务发展、审计需要及历史合作情况,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前任会计师的异议情况:无异议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企业名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9日

  注册地址: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8号华联时代大厦A幢601室

  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

  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是否加入相关国际网络:是,克瑞斯顿国际(Kreston International)

  历史沿革:中汇创立于1992年,2013年12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管理总部设立于杭州。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苏州、无锡、宁波、济南、广州、长春等经济较为发达的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同时也在中国香港与美国洛杉矶设立国际服务网络,中汇对各分支机构在人力资源管理、合伙人考核晋升及分配机制、业务项目管理、执业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信息化管理与作业系统等各方面实行高度一体化管理模式。中汇拥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央企年报审计业务,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会计司法鉴定业务等多种重要的执业资格与服务能力,能为国内外各行业客户提供财务审计及咨询、内控审计及咨询、IT审计及咨询、国际业务等全方面的专业服务,尤其在IPO及上市公司审计、国有大型企业年报审计、金融机构年报审计,以及内部控制审计等专业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及财务审计工作的需求。中汇在2003年加入全球排名前十三的国际会计网络,在全球拥有125个国家网络服务资源,能够更好服务中国企业走向国际。

  2.人员信息

  中汇首席合伙人余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从业人员1,389人,合伙人数量60人,注册会计师人数577人,近一年增加64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注册会计师人数403人。

  3.业务规模

  中汇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60,528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51,920万元,证券业务收入18,431万元,净资产金额8,746万元。2018年共承办62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主要行业涵盖金融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资产均值53.41亿元,年报收费总额共计6,816万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中汇未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已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注册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万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中汇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2017-2019年)中汇累计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次,无刑事处罚或自律监管措施,具体如下:

  ■

  (二)项目成员信息

  1.项目合伙人:林鹏飞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从业经历:自2001年9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具备18年审计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负责过的主要项目包括:扬帆新材(SZ.300637)、京华激光(SH.603607)、鲍斯能源(SZ.300441)、电魂网络(SH.603258)、华正新材(SH.603186)等。

  兼职情况:无

  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12年

  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是

  2.质量控制复核人:鲁立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澳洲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

  从业经历:自2003年12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具备16年审计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曾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业务。

  兼职情况:无

  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16年

  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是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唐谷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自2009年9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具备10年审计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负责过的主要项目包括:电魂网络(SH.603258)、华正新材(SH.603186)等。

  兼职情况:无

  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10年

  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是

  项目合伙人林鹏飞、拟签字会计师唐谷,及质量控制复核人鲁立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无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记录。

  (三)审计收费

  经初步协商,2019年度审计费用约为人民币80万元。本期审计费用按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日期:2012年2月9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7号楼1101

  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

  会计师事务所连续服务年限:4年

  签字会计师连续服务年限:秦睿3年、张晓义2年、李东坤1年、张洪富1年、杨劼1年

  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因公司已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认为中汇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先后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具备丰富的审计经验以及充分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与公司的历史合作情况良好,公司拟聘请中汇作为2019年度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市场价格洽谈审计报酬及签署相关协议文件。

  与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的情况:公司已就解聘事项与大华进行了事先沟通,大华对该事项确认无异议,并承诺将积极配合新聘的审计机构协助完成交接工作。

  前后任会计师进行沟通的情况:经大华、中汇的前后任会计师沟通,对公司本次审计业务均无异议。

  公司原审计机构大华在执业过程中,能够坚持独立审计的原则和立场,公允、独立地发表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情况,公司对其审计团队辛勤的劳动表示诚挚感谢。

  (二)公司不存在以下特殊事项

  1.公司与前任会计师、前后任会计师沟通过程中存在异议;

  2.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系主动辞去已承接的审计业务,或已接受委托但未完成审计工作即被上市公司解聘;

  3.变更会计师事务所时间距离年度报告披露日较近,审计进度较往年延迟较多,甚至可能影响审计质量和年报按期披露;

  4.公司上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内部控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

  5.公司上一年度触及风险警示或暂停上市等情形。

  三、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已就不再续聘事项提前与大华进行了沟通,并取得其理解与同意。

  (二)经公司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详见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