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62               证券简称:银星能源               公告编号:2020-O15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召开八届二次董事会和八届二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资产价值,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及分析,拟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包括应收款项、存货及固定资产。经全面清查和分析后,拟计提2019年度各项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合计2,483.19万元(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 年1月 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导致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2,260.38万元。

  一、公司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情况

  (一)信用减值损失

  2019年度末,公司合并口径本期应计提信用减值损失2,054. 56万元,其中按组合计提1,153.36万元,单项计提901.20万元。组合计提中公司对应收新能源补贴电费根据未来现金流量现值,计提减值损失1,216.14万元;单项计提中因债务人金昌华远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处于被托管状态,基本无偿债能力,公司对该笔款项按照单项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减值损失,计提减值901.20万元。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导致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988.43万元。

  (2)存货跌价损失计提

  因原材料及产成品市场价格继续下降等因素导致部分存货出现减值迹象,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价值,本期发生存货减值78.70万元。

  计提存货跌价损失导致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78.70万元。

  (3)固定资产减值损失计提

  银星能源光伏电池生产线、银星能源组件公司固定资产因技术落后、市场订单减少等原因,处于停用状态,公司对其进行可变现净值测算,未来可收回现金的现值低于账面价值,本期应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349.93万元。

  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导致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93.25万元。

  二、本次计提减值对合并报表利润的影响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包括应收款项、存货及固定资产。经全面清查和分析后,拟计提2019年度各项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合计2,483.19万元,导致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2,260.38万元。计提的各项减值损失明细如下:

  ■

  三、董事会关于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本次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事项。

  四、独立董事关于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的意见

  1.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

  2.公司计提信用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后,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程序合法合规,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事项。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的说明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依据充分,计提后能够公允、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八届二次董事会决议;

  2.八届二次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