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接C1版)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下转C3版)

  (上接C1版)

  3、利润分配政策调整应分别经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方能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应以股东权益保护为出发点,在股东大会提案中详细说明利润分配政策调整的原因。公司应安排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互联网投票系统等网络投票方式为社会公众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股东大会审议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议案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八)利润分配政策的披露

  公司应当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利润分配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情况,说明是否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的要求;现金分红标准和比例是否明确和清晰;相关的决策程序和机制是否完备;独立董事是否尽职履责并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中小股东是否有充分表达意见和诉求的机会,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充分保护等。如涉及利润分配政策进行调整或变更的,还要详细说明调整或变更的条件和程序是否合规和透明等。

  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18-2020)年度》。

  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填补措施及承诺

  本次公开发行可能导致投资者的即期回报被摊薄,考虑到上述情况,公司拟通过多种措施防范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增厚未来收益,以填补股东回报,充分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具体如下:

  (一)加强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确保募集资金的使用规范、安全、高效,公司制定并完善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使用、用途变更、管理与监督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将持续监督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专项存储、保障募集资金用于指定的投资项目、定期对募集资金进行内部审计、配合监管银行和保荐机构对募集资金使用的检查和监督,以保证募集资金合理规范使用,合理防范募集资金使用风险。同时,公司也将配置内部各项资源,保证募集资金按照原方案有效利用,加快推进募投项目建设,早日达到预期目标,实现预期效益。

  (二)提高公司日常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公司将不断优化、持续改进公司业务流程,提高日常运营效率。同时,通过不断提升公司供应链管理水平,实现采购成本优化;通过不断提升制造技术水平,优化产品制造成本,提高公司的制造水平和生产管理水平。同时,公司将对市场反应机制进行改进完善,使信息反馈速度更快、执行力更强,提高公司员工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严格控制发行人费用支出,加大成本控制力度,提升发行人利润率。加强对管理层的考核,将管理层薪酬水平与发行人经营效益挂钩,确保管理层恪尽职守、勤勉尽责。

  (三)加强市场开拓力度,提高公司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在纺织机械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产品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未来,公司将继续利用自身经验,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提升产品质量,使公司在市场中形成以高技术、高质量、高性价比获得竞争优势,同时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在全国重点区域地区不断开拓市场,提高公司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四)进一步完善利润分配政策,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

  为进一步完善利润分配政策,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公司细化了有关利润分配决策程序和分配政策条款,增强现金分红的透明度和可操作性,建立了健全有效的股东回报机制,保证利润分配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在符合现金分红的条件下,公司应当优先采取现金分红的方式进行利润分配,且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当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10%。

  此外,发行人还制定了《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三年分红回报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上市后三年内的利润分配方案。

  (五)公司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填补被摊薄即期回报的承诺

  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就公司填补回报措施能够得到切实履行作出如下承诺:

  1、本人承诺不无偿或以不公平条件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输送利益,也不采用其他方式损害越剑智能利益。

  2、本人承诺对个人的职务消费行为进行约束。

  3、本人承诺不动用越剑智能资产从事与其履行职责无关的投资、消费活动。

  4、本人承诺由董事会或薪酬委员会制定的薪酬制度与越剑智能填补回报措施的执行情况相挂钩。

  5、本人承诺拟公布的越剑智能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与越剑智能填补回报措施的执行情况相挂钩。

  八、未能履行承诺时的约束措施

  (一)公司未履行承诺时的约束措施

  针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过程中所作出的各项承诺之履行事宜,越剑智能承诺:

  “本公司将严格履行本公司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所作出的所有公开承诺事项,积极接受社会监督。

  如本公司违反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所作出的一项或多项公开承诺,应接受如下约束措施,直至该等承诺或替代措施实施完毕。

  1、在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披露媒体上公开说明未履行的具体原因并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

  2、不得进行公开再融资。因被强制执行、上市公司重组、为履行保护投资者利益等必须转股的情形除外;

  3、对公司该等未履行承诺的行为负有责任的股东暂停分配利润;

  4、对公司该等未履行承诺的行为负有个人责任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停发薪酬或津贴;

  5、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本公司将向投资者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6、如本公司就未能履行特定承诺事项作出另行约束措施的,应从严从重履行相关约束措施。”

  (二)控股股东未履行承诺时的约束措施

  针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过程中所作出的各项承诺之履行事宜,越剑控股承诺:

  “本公司将严格履行越剑智能就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所作出的所有公开承诺事项,积极接受社会监督。

  如本公司违反就越剑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所作出的一项或多项公开承诺,应接受如下约束措施,直至该等承诺或替代措施实施完毕。

  1、在越剑智能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披露媒体上公开说明未履行的具体原因并向其他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

  2、不得转让越剑智能股票。因被强制执行、上市公司重组、为履行保护投资者利益等必须转股的情形除外;

  3、暂不领取越剑智能分配利润中归属于本公司的部分;

  4、如因未履行相关承诺事项而获得收益的,所获收益归越剑智能所有,并在获得收益的五个工作日内将所获收益支付给越剑智能指定账户;

  5、如因未履行相关承诺而给越剑智能、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越剑智能、投资者损失;

  6、如本公司就未能履行特定承诺事项作出另行约束措施的,应从严从重履行相关约束措施。”

  (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履行承诺的约束措施

  为保证公司严格履行越剑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意向书中披露的相关承诺事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如下:

  “本人将严格履行越剑智能就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所作出的所有公开承诺事项,积极接受社会监督。

  如本人违反就越剑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所作出的一项或多项公开承诺,应接受如下约束措施,直至该等承诺或替代措施实施完毕。

  1、在越剑智能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披露媒体上公开说明未履行的具体原因并向其他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

  2、暂不领取越剑智能应支付的薪酬或者津贴;

  3、如因未履行相关承诺事项而获得收益的,所获收益归越剑智能所有,并在获得收益的五个工作日内将所获收益支付给越剑智能指定账户;

  4、如因未履行相关承诺而给越剑智能、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越剑智能、投资者损失;

  5、如本人就未能履行特定承诺事项作出另行约束措施的,应从严从重履行相关约束措施。”

  九、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因素”中的下列风险

  (一)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纺织企业使用本公司主要产品加弹机将涤纶、锦纶预取向丝或其他花色丝经过牵伸假捻变形(加弹)工序加工成为加弹丝。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与下游纺织行业的纺织品生产加工技术发展状况和行业景气度具有较强的联动性。虽然自2017年以来,纺织行业景气指数、纺织品服装内外销情况等数据表明纺织行业整体复苏明显,但纺织企业受到越来越严格的环保督查和整治及其可能发生的贸易战等诸多因素,均可能影响到纺织行业的景气程度。公司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27%,若下游行业景气指数增长放缓,将会减少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则公司将不能顺利实现预期增长,公司面临业绩下滑的风险。

  (二)客户开拓风险

  公司产品属于纺织行业的专用设备,非消费类产品,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因而客户购买产品具有一定周期性。一般而言,客户再次购买公司产品主要是出于产能扩张、上下游配套及设备更新等因素考虑。因此,公司需要不断开发新客户,以维持业绩的稳定。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大客户销售所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9.96%、8.40%及6.83%。客户分散性虽然降低了公司的经营风险,但也增加了公司管理客户的难度,提高了产品市场开发成本及销售成本。随着公司生产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品种增多,若新客户开拓效果欠佳将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三)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分别为18,201.06万元、15,440.75万元及14,677.32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9.81%、15.67%及14.42%。尽管公司报告期内实际发生的坏账损失较小并制定和采取了相关制度及措施,且已充分计提了坏账准备,但仍存在应收账款不能回收的风险。

  (四)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

  根据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于2019年2月20日出具的《关于浙江省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国科火字[2019]70号)文件,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核发了编号为GR201833001745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资格有效期为三年,2018年至2020年企业所得税税率按照15%执行。如果公司无法持续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申请条件,将可能存在无法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增加了公司的税收负担并对公司盈利构成不利影响。

  (五)主厂区整体拆迁的风险

  根据绍政办发(2016)90号文件通知和《绍兴市柯桥区城中村改造和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任务书》(绍柯拆任[2016]40号),公司位于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阳嘉龙村的主要生产厂区被纳入2017年拆迁计划中,公司将按照政府拆迁文件的要求,稳步推进并最终完成公司主厂区整体拆迁事项。公司与绍兴柯桥经济开发区投资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办事处签订的《非住宅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中约定公司可以继续在原场地正常生产经营,按照现状继续使用相关房屋和建筑物及构筑物,绍兴柯桥经济开发区投资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办事处不会因拆迁安排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但如因拆迁导致公司生产经营中断或者重要机器设备、库存商品、其他核心资产损失或订单以及核心员工流失,将对公司经营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

  (六)瑕疵房产风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部分生产经营用房存在无法获取或办理产权证书的情形。绍兴市柯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具了《情况说明》提及虽然公司被纳入拆迁范畴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面积与该公司所持房产所有权证所载房产面积存在一定的差异,但鉴于公司现存建筑物和构筑物已经测绘确认并将由政府征收后拆除,相关部门同意公司可继续按现状使用其建筑物、构筑物直至拆迁征收移交,不会就此对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尽管公司为解决上述情况开展了多项有效措施,但上述瑕疵房产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遭受经济损失的风险。

  (七)技术进步替代风险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纺织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研制的加弹机系列产品的核心工艺技术在国内具有领先性。随着纺织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机械设备智能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尽管公司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力争在加弹机系列产品的领域保持技术领先,但不排除国内外竞争对手或潜在竞争对手率先在加弹机系列产品的智能化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从而使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存在因失去领先优势而被替代的风险。

  十、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主要经营状况

  纺织机械行业的周期性主要受到全球宏观经济以及下游纺织行业的影响。自2017年以来,纺织行业景气指数、纺织品服装内外销情况等数据表明纺织行业整体复苏明显,但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环境风险上升、产业周期性与结构性调整等综合影响,2019年纺织机械行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小幅下降趋势。2019年由于公司期间费用及非经常性损益有所增加,扣非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3.27%。发行人的核心业务、经营环境、主要指标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业绩下滑程度与行业变化趋势一致,发行人的经营业务和业绩水准仍处于正常状态。

  自2020年1月以来,国内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受疫情影响,公司春节后生产经营时间较往年相比有所推迟,进而导致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公司预计,第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随着国内疫情情况逐步得到控制,公司生产经营也将趋于正常,预计疫情对全年业绩的影响相对较小。目前,公司已正常复工复产,整体经营情况趋于正常,未出现对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相关因素。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在手未执行的订单金额(含税)为27,064.13万元,结合公司的经营情况及在手订单情况,以对预测期间经营环境及经营计划等的最佳估计假设为前提,并考虑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情况,公司预计2020年1-3月的营业收入为16,000万元至20,000万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21.66%至37.33%;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00万元至3,600万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至3.64%至22.38%;预计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200万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8.15%至28.24%。上述2020年1-3月业绩预计中的相关数据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或审阅,不构成公司盈利预测及利润承诺。

  第二节 本次发行概况

  第三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信息

  二、发行人历史沿革及改制重组情况

  (一)发行人的设立方式

  公司系由越剑有限整体变更而来,由越剑控股、孙剑华、孙文娟、孙建萍、王伟良、王君垚、韩明海、单生良8名股东作为发起人共同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以截至2017年4月30日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502,373,620.90元为基础,按照1:0.187211263的比例折成94,050,000股,其余净资产408,323,620.90元计入资本公积,整体变更设立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28日,公司领取了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30621721077606P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9,405万元。

  (二)发起人及其投入的资产内容

  公司发起人为越剑控股、孙剑华、孙文娟、孙建萍、王伟良、王君垚、韩明海、单生良。发行人系越剑有限依法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公司,越剑有限所有的业务、资产、负债、人员等全部由发行人继承。

  三、发行人股本情况

  (一)发行人本次发行前后股本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总股本为9,900万元,本次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3,3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3,200万股,本次拟发行的社会公众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如下:

  本次发行后,公司各股东所持股份锁定安排详见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第一节 重大事项提示”之“一、股份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承诺”。

  (二)发起人

  公司发起人系由越剑控股、孙剑华、孙文娟、孙建萍、王伟良、王君垚、韩明海、单生良8名股东组成。

  (三)前十名股东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名称及其持股情况如下:

  (四)前十名自然人股东及其在发行人处担任的职务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前十名自然人股东及其在发行人处担任职务情况如下:

  (五)发行人股本的国有股份和外资股份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股本中不存在国有股份及外资股份的情形。

  (六)本次发行前各股东间的关联关系及关联股东的各自持股比例

  孙剑华、马红光、孙文娟、王伟良、孙建萍、韩明海及王君垚为家族成员,直接持有或通过越剑控股间接持有发行人合计9,460.01万股,共计控制发行人95.56%的股权,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越剑控股系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系公司控股股东。

  除上述关联关系外,公司股东之间不存在其他关系。

  四、发行人主营业务情况

  (一)发行人业务概况

  公司主营业务为纺织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中国纺织机械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加弹机、空气包覆丝机、经编机及剑杆机四大类产品。其中,加弹机主要包括YJ1000型、YJ950型、YJ850型和YJ800型等系列产品;空气包覆丝机主要包括YJKB500型、YJKB800型等系列产品;经编机主要包括YJHKS系列、YJHKS4M系列产品;剑杆机主要包括YJ736系列、YJ737系列产品。

  公司秉承“诚信、责任、创新、卓越”的经营宗旨,充分利用产品质量稳定、专业化售后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品牌及地域等各项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使公司发展成为国内纺织机械行业内加弹机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根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对国内规模以上同行业公司加弹机数据统计,2015年至2018年公司的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排名全国第一。2016年7月,公司被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协调推进小组认定为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2019年,公司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列为“2019-2020年度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认为公司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及持续创新能力,在行业内具有良好声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所生产的产品弥补了国内相关工程设备的不足,替代了进口,属于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和科技进步纲要鼓励发展的重点领域。

  公司具有30多年纺织专用设备制造的历史,是中国纺织机械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并参与起草了纺织行业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公司技术能力雄厚,拥有包括14项发明专利在内的共计9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专利及34项软件著作权,具备了独立设计、研发、生产纺织机械设备的能力。公司积极推动与各类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技术研发合作,注重与上下游企业之间的联系,建立起将理论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研发创新体系。

  公司在产品的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方面获得过多项荣誉。2010年,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3年,公司高性能合股加弹机获得2013年度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一等奖;2013年,公司研发的YJ1500型高温高速加弹机获得中国科学技术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2013年,公司研发的YJ1200型锦纶加弹包覆丝机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3年,公司研发的YJ960节能型粗旦丝加弹机获得绍兴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4年,公司的化纤长丝变形合股关键技术及其在锦纶机上的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公司2015年至今持续取得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16年,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100家之一;2016年,公司YJ系列高速电脑加弹机被浙江省质量监督技术局认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2017年,公司的“智能化纤装备及经编织造装备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绍兴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公司多功能空气包覆丝机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财政厅认定为2015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公司YJTPS600型高速剑杆毛巾织机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财政厅认定为2019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

  公司产品销售范围广泛,主要面向浙江、江苏、福建及广东等纺织业较为发达的地区销售,少量出口到埃及、土耳其、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公司持续专注于纺织机械领域,公司纺织机械产品不断向智能化、多元化、系列化方向发展,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主要产品销售方式和渠道

  公司采用直销模式,公司销售部统一负责国内外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采用业务员区域负责制,由该区域办事处的销售人员直接负责客户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工作。在与新客户建立销售关系后,协调生产部门进行生产、安装、调试。公司售后服务以销售经理为主导,由其收集更新客户的反馈信息及需求,由生产部联络并组织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维修、更新、升级等售后服务工作。

  公司由专人负责国际业务的销售。外贸销售经理通过展会、阿里巴巴、贸易商等方式与客户进行初步接触。在最初接触阶段,一些采购金额较大的客户会在与公司接触后要求公司提供技术报告,并组织现场调研;其他客户则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外贸销售经理根据沟通内容制定形式发票/合同,客户确认后外贸销售经理据此填写销售订单。公司与国外客户之间的货款结算方式为电汇(T/T)、信用证(L/C)和银行托收(D/P)。由于公司专注于国内市场,境外销售规模较小,因此尚未采用经销的模式开展境外业务。

  (三)所需主要原材料

  报告期内,公司采购的原材料内容复杂,种类繁多。公司采购的原材料主要包括金属原料、电器件、标准零配件、非标结构件、纺机专件、耗材及包装物、工具七大类,子公司新越机械采购的主要为焊割材料,公司生产所需能源主要是电。

  (四)行业竞争情况及地位

  在纺织机械国际市场,纺织机械的生产主要以欧洲和亚洲为主。欧洲生产纺织机械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技术水平领先,主要生产国家为德国、意大利、法国、比利时等;其次,英国、荷兰、西班牙等国家也有一定市场份额。就亚洲市场而言,纺织机械生产国家主要包括中国、日本、印度、韩国等。目前纺织机械行业发展较为成熟,形成了充分的市场竞争,呈现出大型企业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中小企业并存的局面。由于纺织机械行业环节众多,分类较广,除了一些较大规模的公司会选择全面覆盖多个环节及多项工艺外,许多中小企业都选择了专业化分工的发展方向,比如加弹机、剑杆机等,在某一领域聚焦,研制明星产品,在细分领域内做大做强。

  国际知名品牌由于知名度高、技术水平先进一度占据了我国大部分纺织机械市场。但随着我国纺织机械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企业已经研发出适合中国市场的高端纺织机械设备,部分设备在性能和稳定性上已经十分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近几年来,随着国产纺织机械占国内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国内纺织机械的技术和创新水平的不断进步,已经逐步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并且开始取代国际品牌在市场上的地位。

  历经多年积累,国内纺织机械龙头企业已逐渐具备比肩世界一流企业的实力。其中卓郎智能2018年纺织机械业务收入为80.43亿元,超越瑞士立达;经纬纺机2018年纺织机械业务收入40.30亿元,超过印度朗维。上工申贝、慈星股份等细分行业领先企业的营收规模也在逐步增长,但相对国外技术先进的同行业公司,国内纺织机械企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产品的研发创新,产品不断更新换代,近年营业收入在纺织机械同行业公司中也占据一席之地。

  公司是国内纺织机械生产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之一,其中加弹机系列产品的研发能力、生产规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根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对国内规模以上同行业公司加弹机数据统计,2015年至2018年公司的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排名全国第一。

  (五)发行人竞争优势

  1、技术和质量优势,拥有较强的纺织机械技术储备

  公司自从成立以来,已具有30多年专业制造纺织机械的经验,对生产环节的设置、产品质量的控制都有着自己严格的标准。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包括14项发明专利在内的共计9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专利及34项软件著作权,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对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实施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与控制,以保证产品质量的可靠性。

  2、专业化售后服务优势

  公司通过长期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公司在国内江苏吴江、太仓、张家港、常熟,浙江桐乡、海宁,河北高阳,福建泉州等主要销售区域设有销售办事处,客户可以直接与销售人员反馈产品使用信息,公司及时、有效得给予回复和处理。公司另设有专门的安装调试人员,帮助客户完成新机器的安装调试工作;此外,公司向客户免费提供培训服务,主要面向客户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使客户能够更快、更准确地使用公司产品。通过上述良性措施,公司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声誉。客户通过行业内的相互推荐介绍,也大大减少了公司品牌宣传和建立业务关系的成本。

  3、个性化定制服务优势

  公司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对产品的工艺和产品的尺寸提出个性化要求。在产品的工艺方面,客户可以通过选择增加罗拉道数来改变丝品质量;通过选择特定的机型来使用特殊原材料如加弹丝合股、涤纶锦纶复合等来生产丝品;通过选择产品锭数来满足其对机器生产效率的需求。通过自行选择机器的长度和宽度来满足客户对机器尺寸的要求。这些上述定制化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了适合自己需求的机器,也增加了公司盈利水平。

  4、在纺织业集聚的江浙地区,公司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公司“越剑”牌产品在行业内口碑较好,客户满意度高。公司的加弹机作为浙江省的名牌产品,销量在行业内名列前茅。江浙地区聚集了众多纺织企业,公司专业的服务、优质的产品以及良好的口碑在当地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新老客户之间的相互介绍、口口相传使公司的产品迅速普及到绍兴、杭州、宁波、慈溪、无锡及苏州等众多江浙地区城市,在江浙地区形成了稳定的销售规模。根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对国内规模以上同行业公司加弹机数据统计,2015年至2018年公司的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排名全国第一。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5、具有地域产业链优势,拥有天然的客户资源和信息渠道

  绍兴是全国重要的纺织生产基地和集散基地,公司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拥有显著的地域产业链优势。绍兴市纺织产业主要包括化纤、织造、印染和服装服饰四大行业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配套以亚洲最大的纺织品专业市场中国轻纺城及全国化纤原料交易中心钱清轻纺原料市场,成为国内产业链最完整、最具竞争优势的纺织产业集群。公司所处地域使公司具有天然的技术、信息和销售渠道优势,有利于公司提高产品开发定位的准确性和捕捉市场机会的快速反应能力。公司根据下游纺织企业客户的不同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的纺织机械产品与及时的售后服务,并根据市场动态及纺织企业客户需求变化做出快速反应,为其提供后续纺织机械升级换代的服务,建立了稳定的客户基础。在智能制造的大潮下,绍兴纺织产业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打造“科技、绿色、时尚”标签,助推纺织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从而提高了智能纺织化纤机械装备市场的发展空间。

  五、发行人业务及生产经营有关的资产权属情况

  (一)主要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固定资产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下转C3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