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922        证券简称:伊戈尔        公告编号:2020-02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前次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2228号文核准,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3,0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41元,股款以人民币缴足,计人民币409,530,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发行登记费以及其他交易费用共计人民币47,235,000.00元后,净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362,295,000.00元,上述资金于 2017年12月26日到位,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天健验字【2017】3-128号验资报告。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账户的开立和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本公司于2019年11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12月05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投项目“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予以结项,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对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账号为44501001040048938、44501001040048920以及44501001040049225募集资金专户进行注销,其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本公司承诺投资的项目为: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LED照明电源生产项目、伊戈尔研发中心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实际使用募集资金包含“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应付未付的质保金及工程尾款333.63万元,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已注销,上述应付未付的质保金及工程尾款已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待实际付款时通过自有资金账户进行支付。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共计28,891.38万元,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322.56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7,080.62万元,期末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7,080.62万元,与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账户的银行对账单金额相符。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未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三)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差异金额为-941.11万元,其中:“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实际投资金额节余943.44万元,主要系本公司在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合理地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和费用,同时随着项目采购设备的持续扩大也提高了公司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采购成本有所下降导致;“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投资总额增加2.33万元,主要系外币贷款汇率变动原因的影响。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2018年3月22日,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置换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41.99万元。上述置换事项及置换金额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天健审【2018】3-43号《关于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验证。本公司保荐机构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核查意见,同意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五)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本公司于 2018 年 1 月 17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2.5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 个月以内)的约定存款或理财产品,上述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本公司于2019 年1月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计划和建设进度,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总额不超过 16,000 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 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 12 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

  本公司于2019年12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计划和建设进度,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总额不超过7,000 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

  2018年度、2019年度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循环累计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个月以内)理财产品165,740.00万元,累计赎回理财产品165,740.00万元,实现投资收益1,042.76万元。期末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形。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累计实现的收益低于承诺的累计收益说明

  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于2019年2月28日建成投产,该项目承诺效益3,274.36万元系项目建成完全达产后预计产生的净利润。该项目2019年处于建设达产期,产能未得到有效释放,同时受当年市场竞争环境的影响,故实际效益相对较低。

  四、前次发行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不适用。

  五、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已公开披露信息对照情况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有关内容一致,不存在差异。

  附件:

  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三月二十四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2019年8月21日,本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由于“LED 照明电源生产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江西吉安,当地降雨频繁,募投项目建设受自然灾害影响施工进度缓慢,工程方未能按期交付。本公司将LED照明电源生产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

  2、“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包含该项目应付未付的质保金及工程尾款333.63万元,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已注销,上述应付未付的质保金及工程尾款已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待实际付款时通过自有资金账户进行支付。

  3、截至2019年2月末,研发中心建筑主体工程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司根据业务发展及技术开发需求,陆续购置研发设备,进一步利用募集资金加大研发中心的投入。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新能源用高频变压器产业基地项目于2019年2月28日建成投产,该项目承诺效益3,274.36万元系项目建成完全达产后预计产生的净利润。该项目2019年处于建设达产期,产能未得到有效释放,同时受当年市场竞争环境的影响,故实际效益相对较低。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