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11           证券简称:金山办公        公告编号:2020-013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为了进一步加强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管理团队建设,提升公司战略管理水平,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葛珂先生于近日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其兼任的公司总经理一职。

  董事会经研究,同意葛珂先生辞去其兼任的总经理职务。本次辞职后,葛珂先生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葛珂先生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业务,实现公司收入和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并完成公司全面向移动互联网及云服务转型的整体运作。上市以后,公司业务规模不断壮大,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后,葛珂先生将投入更多精力于公司战略筹划及资本运作等工作。

  经葛珂董事长提名,第二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查,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聘任总经理的议案》,董事会决定聘任章庆元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简历附后),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章庆元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章庆元先生自2000年加入公司以来,先后负责技术研发、运营等工作,章庆元先生担任总经理后,将全面负责公司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总经理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附件:

  章庆元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7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章庆元先生于1998年至2000年,担任上海市城市信息地理研究中心项目经理;2000年起就职于金山软件,从事WPS的研发,历任金山软件WPS事业部技术总监,珠海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2015年11月起,章庆元先生担任发行人董事、珠海金山办公首席运营官。

  章庆元是WPS Office办公软件第六代研发程序员的领军人物,为WPS Office的技术创新设计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主持研发的WPS Office 2005办公软件产品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章庆元曾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电子学会2015年科技进步一等奖”。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