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珠海华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32             证券简称:华金资本               公告编号:2020-007

  珠海华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预计的担保额度发生后,珠海华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22,437.5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44.23%。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满足下属全资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要,2020年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具体融资协议尚待签署。

  2、2020年3月23日,公司召开了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

  对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在上述额度内提供的担保,在实际办理过程中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同时签署担保相关的法律文本;授权期限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珠海华金智汇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2月4日

  注册地址:珠海市高新区唐家湾镇前湾二路2号综合楼第四层D1至D3a单元珠海市高新区唐家湾镇港湾大道科技一路10号主楼第6层618房D单元

  法定代表人:谢浩

  注册资本:26,000万元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业务、科技企业孵化、投资与资产管理、技术服务、物业管理、园区建设与运营。

  股权结构:本公司100%持股。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本担保为拟担保授权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依据公司及子公司与有关金融机构最终协商后签署的贷款合同来确定,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

  四、董事会意见

  通过担保有利于提高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效率;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本次担保的公司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其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未发生过贷款逾期未还事项,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担保风险较小。

  上述担保不存在提供反担保情况,上述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被担保对象的经营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险较小,未提供反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3月23日,公司对外担保实际发生额为2,437.5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2,437.5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87%。本次预计担保额度发生,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122,437.5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44.23%。除此之外,公司及下属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华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