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860        证券简称:紫金银行       公告编号:2020-015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名称: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2日成立(由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北路105-6号2201室

  执业资质: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有人民法院指定的破产案件管理人资格、司法鉴定资格、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资格。

  是否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詹从才

  合伙人数量:41人

  注册会计师人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308人,较2018年末增加35人,其中212名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从业人员总数:788人(含CPA人数)

  3.业务规模

  2018年度业务收入:2.96亿元

  2018年度净资产:6,619.74万元

  2018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情况:23家上市公司审计客户,收费总额4,209.55万元,涉及行业包括且不限于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文体、娱乐业、金融业、信息、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等,总资产均值217.53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用购买职业责任保险的方式提高投资者保护能力,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8,000万元。相关职业责任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近三年未因上市公司审计业务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因上市公司审计业务受到行政监管措施两次,具体情如下:

  ■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周琼,中国注册会计师,1997年起从事审计工作,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上市公司年报审计、IPO 申报审计和清产核资等证券服务,无兼职。

  签字注册会计师:王敏,中国注册会计师,2008年起从事审计工作,至今参与过金融企业改制上市,负责金融企业年度审计、国资企业集团清产核资、债券发行审计等工作,有证券服务从业经验,无兼职。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钱小祥,中国注册会计师,从事审计工作20余年,2008年3月进入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先后从事过上市公司等审计业务、专业技术咨询和质量控制工作。目前兼任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江苏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

  2.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相关人员无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服务费用为11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服务费用为45万元。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将按照集中采购流程进行商务谈判后确定价格。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基本情况、执行资质、人员信息、业务规模、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记录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

  公司于2020年3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用2020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

  (二)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发表事前认可声明: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为公司提供公正、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理由正当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拟续聘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一年,聘用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为公司提供公正、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理由正当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上市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用2020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续聘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一年。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