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96              证券简称:卓越新能            公告编号:2020-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项目:建设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和年产5万吨丙二醇项目

  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方式:76,000万元,资金来源于企业自筹资金;

  本项目已经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特别风险提示:

  1、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项目进程及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2、项目实施尚需办理土地、立项、环评等前置手续,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甚至终止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全票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基于多年在生物柴油行业内的技术积累和团队管理优势,计划在龙岩市新罗区苏坂镇美山村集安中路88号(新罗生物精细化工园)新建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和年产5万吨丙二醇项目,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一)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实施主体: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投资资金:投资额预计48,000万元。

  3.项目资金来源于企业自筹,包括但不限于合理使用自有资金、超募资金和适度银行贷款等方式。

  4.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

  5.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分析:

  我国酯基生物柴油经过将近20年的发展,已经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大规模出口欧洲市场。相对于酯基生物柴油,我国烃基生物柴油生产尚处于起步阶段。由于烃基生物柴油相较于目前国内主流的酯基生物柴油产品,具有更好的低温流动性、更高十六烷值、更优的氧化安定性等性能指标,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项目依托新罗生物精细化工园良好的基础建设优势,借助公司原有规模化生产装置和自主专利、专有技术依托,有可靠稳定的原料采购网络、广阔的市场需求等条件保证,具备项目实施的条件。

  (二)年产5万吨丙二醇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实施主体: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投资资金:投资额预计28,000万元。

  3.项目资金来源于企业自筹,包括但不限于合理使用自有资金、超募资金和适度银行贷款等方式。

  4.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

  5.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分析:

  丙二醇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制备不饱和聚酯树脂(用于表面涂料和玻璃纤维增强树脂)、功能流体(防冻液、化冰剂、传热液)、药品及化妆品、液体洗涤剂、增塑剂等领域。最主要的用途是作为单体与对苯二甲酸合成新型聚酯材料—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 PTT)。PTT具有多种优良特性,在地毯工业、服装材料、工程热塑料等众多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随着PTT使用的快速增长,丙二醇的需求也在快速增加,目前我国丙二醇市场缺口较大,大量依赖进口。

  近年来,随着生物柴油产业的发展,产生了大量副产甘油,本项目立足于公司生物柴油产业产生的副产甘油原料资源,采用环境友好的生物工程技术生产丙二醇,既可以为丙二醇的生产找到廉价易得的原料供应途径,减少丙二醇及聚酯行业对石油化学产品的依赖,减少对石化产品和丙二醇的进口依赖;又可以为生物柴油副产甘油找到一条应用途径促进生物柴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客观必要性。

  二、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项目尚未正式投建,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项目进程及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2.项目实施尚需办理土地、立项、环评等前置手续,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甚至终止的风险。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积极关注国内外宏观政策及行业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同时严格执行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加强项目建设的质量、预算和安全管理,并持续跟踪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积极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特此公告。

  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