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及支付报酬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66     证券简称:福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具有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资格等,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分支机构信息: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安徽分所由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安徽分所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2008年12月25日,注册地址为合肥市寿春路25号,执业人员具有多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经验。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共有员工3,051人。其中,共有合伙人106人,首席合伙人肖厚发;共有注册会计师860人,较上一年净增375人;包括注册会计师在内,总计有2,853名从业人员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规模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8,157.19万元;2018年度业务收入共计69,904.03万元;2018年承担110家A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业务,合计收费11,245.36万元;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包括但不限于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专用设备、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服装、家具、食品饮料)及矿产资源、工程地产(含环保)、软件和信息技术、文体娱乐、金融证券等多个行业,其资产均值为73.48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未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已购买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责任限额4亿元,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该所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自成立以来未受到过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具有较强的投资者保护能力。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近3年,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收到1份行政监管措施(警示函),具体如下表所示。除此之外,未受到其他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拟签字会计师:占铁华,中国注册会计师,从1993年开始从事审计工作,曾为中鼎股份(000887)、全柴动力(600218)、艾可蓝(300816)、奥福环保(688021)、福达股份(603166)、铜峰电子(600237)、智能自控(002877)、森特股份(603098)、凯莱英(002821)、新元科技(300472)、迎驾贡酒(603198)、口子窖(603589)、三夫户外(002780)、家家悦(603708)、皖新传媒(601801)、博菱电器(873083)、小六汤包(870618)、通宇泰克(837550)等上市公司、IPO 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各项证券服务业务,无兼职。

  质量控制复核人:欧昌献,中国注册会计师,2006年开始从事审计业务,拥有13年证券服务业务工作经验,无兼职情况。

  拟签字会计师:王旭,中国注册会计师,自2006年7月起一直从事审计工作,曾为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603166)、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2208)、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603689)、安徽安瑞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834489)、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831260)、西安小六汤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870618)等多家公司提供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新三板挂牌和年报审计等证券服务,无兼职。

  拟签字会计师:董建芳,中国注册会计师,自2012年7月起一直从事审计工作,曾为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603166)、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603689)、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002171)、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831260)、等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各项证券服务业务,无兼职。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3年内未曾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2019 年度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财务审计费用为 70万元,对公司的内控审计费用为30万元,合计 100万元。2019 年度审计费用较上一期审计费用减少5万元,主要是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给予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客户的费用优惠。

  审计收费定价原则主要基于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 2020 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相关审计费用。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在续聘会计师事务所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自2011年开始为公司提供服务,在公司历年来的审计执业过程中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对公司业务熟悉、便于沟通、收费合理。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所有执行审计业务的人员,在公司审计期间未获取除审计业务约定书约定以外的任何现金及其他任何形式经济利益,会计师事务所及审计成员遵守了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中关于保持独立性的要求。审计组成人员具有承办本次审计业务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的任职资格,能够胜任本次审计工作,同时也能保持应有的关注和职业谨慎性。根据其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情况及服务意识、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提议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同意将本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此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进行审议。

  独立董事意见: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期间,工作勤勉尽责,独立、客观、公正,具备继续为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的能力和要求;我们同意继续聘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对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0年3月25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全票同意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及支付报酬的议案》,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同意支付2019年财务审计费用为7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30万元,合计100万元。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