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66           证券简称:福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桂林福达齿轮有限公司、桂林福达重工锻造有限公司、襄阳福达东康曲轴有限公司、全州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本次预计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20年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人民币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时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

  ●已实际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6,378.88万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2020年度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情况概括

  为满足公司融资及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20年度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并以金融机构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合理确定。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1、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2020年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内自行决定并办理贷款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贷款银行、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形式、贷款利率、贷款担保等。

  2、同意董事会在人民币20亿元的授权额度范围内,就单笔贷款额度不超过2亿元的贷款事项(涉及关联关系除外)无需单独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并出具决议,由公司经营班子在本决议的授权范围,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决定相关贷款事宜,并签署贷款事宜相关的法律合同及其他文件。

  上述授权的有效期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止。

  二、2020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1、在确保运作规范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全资子公司对2020年借款担保需求的预测,公司2020年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人民币总额20亿元以下的综合授信额度内,为全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为全资子公司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权的担保额度。

  2、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股东大会核定的担保额度内,不再就具体发生的担保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由公司经营班子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在担保的额度范围内调整担保方式并签署担保文件。担保事项尚需金融机构审核同意,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3、本次担保额度的授权期限为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止。

  4、上述事项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6,000万元

  注册地点:桂林市西城经济开发区秧塘工业园秧十八路

  法定代表人:吕桂莲

  经营范围:发动机曲轴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

  本公司持有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100%股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总资产142,374.90万元,净资产100,131.04万元。

  2、桂林福达齿轮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2,000万元

  注册地点:桂林市西城经济开发区秧塘工业园秧十八路

  法定代表人:黎锋

  经营范围:齿轮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制、制造及销售

  本公司持有桂林福达齿轮有限公司100%股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桂林福达齿轮有限公司总资产29,256.88万元,净资产23,619.99万元。

  3、桂林福达重工锻造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6,000万元

  注册地点:桂林市西城经济开发区秧塘工业园秧十八路

  法定代表人:王长顺

  经营范围:汽车、工程机械、发动机锻造件的制造和销售

  本公司持有桂林福达重工锻造有限公司100%股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桂林福达重工锻造有限公司总资产86,457.88万元,净资产43,336.41万元。

  4、襄阳福达东康曲轴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6,000万元

  注册地点:襄阳市高新区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王长顺

  经营范围:内燃机曲轴及其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发动机除外)的开发、生产与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本公司持有襄阳福达东康曲轴有限公司100%股权。截止2019年12月31日,襄阳福达东康曲轴有限公司总资产26,014.29万元,净资产11,398.24万元。

  5、全州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2600万元

  注册地点:全州县工业集中区城西片区

  法定代表人:吕桂莲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内燃机零件、铸造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本公司持有全州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全州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资产6,479.66元,净资产3,220.70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目前,公司尚未签署相关担保协议。如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该项授权,公司将根据全资子公司的经营能力、资金需求情况并结合市场情况和融资业务安排,择优确定融资方式,严格按照股东大会授权履行相关担保事项。

  (四)监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1、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度预计为全资子公司担保及授权事项满足公司及各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被担保方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本公司监事会同意本议案。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的2020年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公司融资及经营发展需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时公司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该项担保是董事会根据公司财务状况及现有的担保情况,在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现金流量情况以及投资需要合理预测的基础上确定的,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担保风险在公司的可控制范围之内。该议案涉及表决事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我们一致同意该项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担保授权超出董事会权限范围,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报告期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无对外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

  报告期内,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6,378.8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48%。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